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在唐山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1日晚,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仪式在唐山大剧院举行。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突显唐山文化特色,弘扬抗震精神和经济建设的的文艺节目成为演出的一大亮点。

  开幕式现场上演了《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一盏矿灯》等节目,将唐山地域元素和电影元素结合,展现了唐山的近代工业文明和唐山抗震精神。

  第二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副主席、组委会主任张宏介绍,2015年,我国拍摄各类影片686部,总票房达到440.69亿元。2016年全国总票房8月初突破300亿元大关。


  本届电影节将历时4天,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电影展、少数民族影展、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等影展和学术活动以及第三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


  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于1962年,是中国电影界历史最久的奖项。百花奖只代表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并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


  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寻龙诀》《战狼》《捉妖记》《夏洛特烦恼》和《烈日灼心》获影片奖提名,井柏然、邓超、冯绍峰、冯小刚、黄渤将角逐影帝,白百何、赵薇、许晴、余男、舒淇则将争夺影后。


  提名名单中,电影《捉妖记》最为显眼,该片不仅入围影片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井柏然和白百何更是凭借该片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提名。


  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自2005年起隔年轮流颁发,今年举办的是第三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奖。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分为纸质选票和线上投票,截至8月10日,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6850918票。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于9月21日到24日举办。期间将举办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电影展、少数民族影展等系列活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