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建筑规划 > 建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今年疏通20条城市副中心通道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2    www.citure.net  来源:央广网 刘天思    收藏本页

记者今天从北京朝阳区了解到,2016年朝阳区启动25条主次干路、支路和断堵头路建设,其中广渠路二期、东坝南二街一期等20条位于城市副中心廊道上。目前广渠路二期主路计划于今年十一正式通车,东坝南二街一期已经建成通车,二期东段(东坝中路到机场二通道)年底通车。此外,朝阳区今年还将重点建设广渠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34条环境优美大街,预计2017年底前完工。

广渠路二期十一通车 东坝南二街一期建成通车

今年疏通25条主次干路、支路和断堵头路

广渠路二期主路计划于今年10月1日正式通车,东坝东坝南二街一期已经建成通车,二期东段(东坝中路到机场二通道)年底通车。2016年,朝阳区启动25条主次干路、支路和断堵头路建设。

朝阳区东部、东南部地区的路网建设由于历史原因,不少道路规划了多年仍未打通。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朝阳东部和东南部将成为连接首都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的廊道。在今年启动的25条路中,就有广渠路二期、东坝南二街一期等20条位于通向城市副中心的“一廊”地区。

截至目前,除广渠路二期和东坝南二街一期外,15条道路已经陆续开工,其中东高路、白鹿司路完成主要工程进度,双桥路、马各庄东路、高安屯六、七、八号、东坝西环路、西坝中路和西坝南路,也已全面启动施工。此外,青年路木材厂北路等其余8条道路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

“按照朝阳区‘十三五’整体规划,未来五年,我们将新建及改扩建百条主次干路支路和断堵头路。”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作为首都核心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的通道作用,“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加速东西向道路建设,除推进广渠路二期通车外,加快京密路、姚家园路、亮马河北路等快速路建设。加强南北向3.5环(西大望路至北土城路)、4.5环(通久路—老君堂路—王化路—高碑店路—青年路—酒仙桥中路—湖光中街—北关庄路)、5.5环(茶家东路)等主干路建设。

同时,推进电子城、垡头、金盏等重点产业承载区道路设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重点区域交通环境。实施一批疏堵工程,续建一批农民回迁房周边道路,畅通区域交通微循环。

广渠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34条环境优美大街启动建设

预计2017年底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今年还将启动34条环境优美大街建设,重点集中在广渠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东大桥路、西大望路、光华路等重要路段,预计于2017年底前全部完工。目前,朝阳路、朝阳北路两条道路已完成建设,共进行路面硬化铺装120152.07平方米,新建围墙6585米,新建护栏8601米,楼体粉饰1164885.01平方米,整治、拆除违规户外牌匾32156.95平方米,绿化补植18261平方米。

“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建设100条这样的环境优美大街。在建设内容方面,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主要将从道路通行质量、建筑整洁美观、牌匾安全规范、道路绿化美化、公服设施规范、夜景亮丽美观、秩序井然有序、卫生干净整洁等多方面进行整体提升改造,达到‘城市达标道路环境景观标准’”。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