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中国·玉溪微电影季拍摄正式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玉溪微电影季原创剧本,故事是生活的佳酿。你的心中是否珍藏着一个好故事?一个城市的街角、一点分明的颜色、一个普通的人物、一朵枯萎的残花、一本泛黄的旧书、一滴未干的泪水,都有可能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触动柔软的心弦,激发你的创作热情。那些魂牵梦萦的擦肩而过,那些刻骨铭心的深情往事,那些激情澎湃的如歌岁月,那些不能忘却的点点滴滴,是生活,也是故事。城市是悲欢离合的舞台,生活就是一出与之共鸣的舞台剧,是该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心中的故事了,你说呢?我们正在寻找讲述玉溪故事的微电影剧本,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梦想与才华的平台。中国玉溪微电影季,倾情启动,与你“剧中有约”。

  近日,中国·玉溪微电影季的剧本征集告一段落,拍摄正式启动,以中国传媒大学微电影工作室马诚、毛金鑫、王红彬等为代表的导演团队,将深入玉溪八县一区,进行取景、拍摄。中国·玉溪微电影季由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政府主办,思方德(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微电影季以“中国梦·玉溪美”为主题,在表达玉溪人对故乡玉溪热爱的同时,还诠释了国人对于祖国的热爱和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景。

  微电影脱胎于‘短片’,创作短片是创作长片的基础,在这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上,为学生们走出校门展现自己的才华,踏入社会与主流创作接轨提供了契机。同时,玉溪这个地方能够提供非常丰富的创作资源,不论从历史人文、民族民俗、山水文化等角度上讲,都有很多值得去讲的故事。

  玉溪位于云南中部,被誉为“生命起源地、聂耳故乡、云烟之乡、花灯之乡、高原水乡”。玉溪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历史资源与文化资源。作为中国·玉溪微电影季的重要环节之一,剧本拍摄是赋予玉溪故事灵魂,展现玉溪城市风采的关键。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各摄制组将踏足玉溪全境,在了解当地自然风景、少数民族文化和人文精神的同时,以此为背景,把故事融入地区特色,打造具有玉溪特色的微电影。

  20部微电影拍摄完成后,组委会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活动,在全媒体进行推广。玉溪微电影季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中国·玉溪微电影季,既可以全面展现玉溪的城市形象、旅游形象,也可以最大化地调动群众参与性,深化众人对玉溪的情感认知及记忆认知。同时,微电影具有社交媒体传播属性,通过20部多角度反映玉溪之美的微电影线上、线下互动快速传播,可以进一步提升玉溪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塑造玉溪新的城市品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