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6日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昌吉)第十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6日在昌吉市盛大启幕,历时一个月的一场舞动“舌尖上的狂欢盛宴”将再度点燃州府民众极大热情。

  据介绍,美食节由中国烹饪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昌吉市人民政府承办。宗旨是围绕“活力创新、宜居宜业、花儿昌吉”建设,突出旅游+、文化+、美食+的发展理念,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切实提升“花儿昌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是由昌吉市连续十年举办的集餐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打造了八条旅游精品路线。一日游可以过来看恐龙馆、文博中心,中午可以在回民小吃街品美食,下午可以去千回西域看表演,晚上可以去滨湖河散步;乡镇旅游可以去杜氏旅游参观乡村,六工镇这边的垂钓文化,可以去昌吉的阿什里乡品尝乳制品,都是非常地道的。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大亮点,将重点打造文化、美食、旅游等系列版块内容,通过丰富系列节庆活动内容,吸引更多游客到昌吉体验旅游新产品,向广大游客展示昌吉清真独特美食、精品旅游路线、文化演艺活动,让世人更加了解昌吉,让客商走进昌吉、投资昌吉,让全州人民更加热爱昌吉、建设昌吉、发展昌吉。


  在文化活动板块,主要通过开幕式花儿节目、民族用品陶艺DIY、精品菜谱展、奔跑吧酸奶、民族金婚宴美食特技展、盖碗茶和闽南茶艺互动展、民族用品展、百花宴书画展、(主会场小吃街);讲好花儿故事回顾及展望文化视觉展(分会场华洋广场);歌舞花儿昌吉、快板昌吉美食响四方、花儿连唱、盛世家园等文化节目的发布(主会场小吃街);在美食版块,将通过清晨胃动力早餐展、以及特装区、历届基尼斯特装展、烤全牛、国际蜂蜜展、中亚五国美食展、开心农场3.0、清真美食精品展、清真美食VS区对昌吉市美食文化进行展示;在旅游版块,主要通过十载春秋创意展、花儿之城摄影大赛、张宛成卢浮宫作品展、旅游商品大赛和八条精品旅游路线等系列活动来精心推介昌吉市旅游文化。


  与此同时,在本届美食节上还将举办专场西北五省区花儿歌手邀请赛。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施永宏介绍说:“开幕式上为大家准备的精彩的花儿表演节目,同时还将举办花儿昌吉大家唱本土歌手演唱会等系列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文化盛宴。”美食本身是种文化交流,也传递一种友谊,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民族团结和谐共生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