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网文《对不起,杭州你已高攀不起》实际上是为抹黑而抹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1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一篇名为《对不起,杭州你已高攀不起》的文章在杭州人的朋友圈病毒式传播。因为内容涉及杭州的住房、交通、教育、物价等诸多民生领域,很快点击量便突破10万+。

  一些人觉得文章戳中了自己的痛点,但更多的人开始思考:发布者为抹黑而抹黑,专门挑普遍存在的城市病放到杭州身上并无限放大。有网友评论,这种用煽风放大发展中的问题,以煽情毒化社会情绪,尤其是在普遍盛赞杭州成功举办G20之后,不知居心何在?

  发布这篇文章的微信公众号的主体是深圳多易得公司,这家公司在深圳、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有分支机构,各地的微信公众号都以“XX潮生活”命名。七八月份开始,这些地区(包括但不限于)的“潮生活”先后发布名为《对不起,XX你已高攀不起》的文章并在网上蔓延,俨然成了一个“高攀不起”系列。

  如果您用心一点,通过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对不起,XX你已高攀不起”,你会发现一个惊人的秘密——中国无数个城市、甚至到区、县,都被这样一篇文章一网打尽了。只是标题换了一个地名,网文的套路完全一致。哪里有痛,就戳中哪里。它表面上是想吸引关注,但本质上是让受众在平和的生活当中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窒息。

  2015年,微信的原创保护措施、抄袭处罚措施、违法及谣言整治措施等,使与内容相关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但在内容之外,运营者打法律擦边球、获得非正当利益的侥幸心理仍然存在。

  去年以来多个省、市、自治区网信办整顿微信公号,依法关闭数十家违规微信公众号。河南省网信办指出,某些公众号“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上海市网信办近日处理18个散布“上海将出房产新政”等谣言的公众号。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胡钢以此举例:“网上的谣言使很多消费者信以为真,去抢购甚至离婚,对家庭这个基本社会细胞的破坏是颠覆性的。”

  网络言论制造者迎合转型期一些人内心的不安全感和不确定性,利用网民心理弱点,编造散布极具蛊惑性和危害性的议题,对社会预期造成的误导和破坏是不可估量的。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