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NEXT IDEA扶持青年人才,签约卫星工作室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网    收藏本页
      

  9月17日,主题为“新探索·共生长”的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人才板块成为腾讯影业在入局影视行业最为重要的一个布局。

  有“将”来,才有“将来”。本届发布会开场最为重要的视频,给到青葱计划及腾讯NEXT IDEA影视人才计划中发掘的三位年轻导演拍摄。发布会上,三位新生代白冰、陈聪聪、康博也与近日受到关注的腾讯影业旗下的两部电影,《中邪》的导演马凯、《少年》的编剧卢文莹一起上台,几位年轻人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

  其中恐怖片《中邪》是在前不久FIRST青年电影展上冒出的一匹黑马,获王家卫领衔的评审团高度赞扬,拿下最佳艺术探索奖。腾讯影业拿到版权后,为导演配置了电影行业资深班底补拍重剪,希望助力马凯完成院线处女作。

  除去大力扶持新人,腾讯影业也与导演钮承泽、制片人一濑隆重等业界中坚力量签约成立战略合作卫星工作室,充实丰富创制队伍,不断探索共同成长。发布会现场,程武还与世界著名编剧David S. Goyer展开了一轮有关跨媒介泛娱乐联动的对谈。David S. Goyer是《蝙蝠侠》三部曲等电影的编剧,同时也曾为著名游戏《使命召唤》构建出色剧情。

  

  (图1、图2)战略合作卫星工作室

  

  (图3)钮承泽

  程武谈到:“其实腾讯和David S. Goyer非常有缘份与默契,我们知道您曾经为游戏《使命召唤》构建了非常真实的剧情,我想您也知道,腾讯游戏业务跟《使命召唤》的出品方动视暴雪有合作,我们也投资了动视暴雪,腾讯影业一直致力于联动游戏、文学和动漫不同的业务,我们希望不同的内容可以共融共生,这种理念上的一致性和过去你也曾经在游戏和电影之间进行游走,这种契合让我们今天坐在了一起,第一个正式的问题就想请您谈谈,如何看待电影和游戏的联动,甚至是跨越多种媒介泛娱乐的联动。”

  David S. Goyer表示:“漫威、迪士尼和DC之所以能呈现这样的市场,其实都是因为他们的内容做的扎实。比如创作蝙蝠侠的时候诺兰先生跟我有非常深入的讨论,关于如何把我们的主角编的更人性化。其实能打动所有人的故事就是很简单的,关于一个男孩的成长经历,一个男孩如何在失去了父亲以后救赎自己,还有拯救世界的一个故事。超人的故事甚至更简单。是关于一个移民的故事,全世界,全球的人类都可以产生共鸣的内容。超人其实就是从一个外星降临到地球产生的英雄,试图融入人类世界的这么一个人物。就像我一样,在中国来看我也是外面来的客人。”

  程武也谈到:“大家可以看到中国,包括刚才发布的项目都有漫画已经有的人物,已经有的视觉形象,我们会和导演,和制片把这样的作品改编成影视作品,过去您的漫画,在蝙蝠侠和超人这方面有非常好的经验。我也特别赞同您的观点,帮我们抽丝剥茧看到这样改编出来打动人的故事,不光是蝙蝠侠的故事,是一个男孩和父亲的故事,非常非常好。近几年中国电影产业和国外的专业力量也有非常多的合作,也开始有很多优秀的合作在诞生,这样的合作也推动了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和变革,我们腾讯影业也在这样一个非常棒的历史背景下诞生,在成立之初我们就有这样的愿景,也非常高兴通过前期的交流,您和我们有了非常明确的合作意愿。”

  David S. Goyer表示非常认同腾讯影业对于国际化的布局,以及对中国内容国际化的探索。腾讯影业跟我们合作是非常深的缘份,其次是新的探索,每个国家、每个文化、每个语言有隔阂的,但是人性层面大家都是一样,家庭、爱情以及工作这些追求其实是大家都可以共同理解的,就像人类历史上我们原始人在没有语言的情况下,也是围着火堆一起去唱歌,去表演,用这种表现去沟通感情的,而这种感情就是全世界的。无论过去从现在人类的沟通都一样的,远古的时候人类是握手交流,这种感情的交流是全球化的,过去的创作会里跟很多不讲英语的创作人员聊了很多,但是通过故事,通过想法的共通点,我们超越了语言,进行了一些交流,其实是打破了很多隔阂的一种沟通,我感觉非常好。”

  

  (图4)程武与David S. Goyer

  2016腾讯影业发布会主题为“新探索·共生长”。发布会上,在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思路指导下,重点围绕“年轻”、“独特”、“高品质”、“连接”四大方向标签,腾讯影业连发21个影视项目,并宣布探索艺人经纪业务。人才培养上,腾讯影业将通过“NEXT IDEA”计划大力扶持青年影视人才,也宣布签约钮承泽等中坚力量成立战略合作卫星工作室。整场发布会历时两小时,集中展示了腾讯影业成立这一年来的进展与思考。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整场发布会,腾讯影业共邀请世界著名编剧David S. Goyer、导演陆川、张小北、杨树鹏、作家马伯庸、制片人一濑隆重、马珂、演员陈数、刘松仁等40余位来自影视细分领域的合作代表上台,共同完成项目发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