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事件 > 正文
男子在家摘核桃被蜂蛰伤身亡 专家:肥皂水洗伤口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18    www.citure.net  来源:华商报    收藏本页
      

  9月16日,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西三角坡村村民金培安在西安一家医院去世,前一天他在自己院子里被胡蜂蛰伤,送往医院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生命。

  胡蜂疯狂 追进房子里攻击

  中秋节那天,金培安在摘自家院子的核桃时,不小心碰到了胡蜂窝。

  金培安的妻子罗宝侠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金培安拿着一根竹竿爬上了院子里的一棵核桃树摘核桃。“刚上树没几分钟,就听见他大声叫喊,我从屋里跑到院子里就看见他被马蜂(即胡蜂)围着。”罗宝侠说,她赶紧让丈夫从树上下来,下到地上时,金培安的头上还满是一只只胡蜂。她搀着丈夫赶紧进屋,把那些一直疯狂追逐的胡蜂赶走,这才关上门窗。

  “头上满是被蛰的红包,密密麻麻数都数不过来。”金培安当时穿着短袖,罗宝侠大概数了一下,丈夫的一只胳膊上被胡蜂蛰的红包有20多个。

  毒素进入血液,引发肝肾功能损害

  金培安被送往西安交大一附院救治,在急诊室救治了一天后,第二天一早转进重症监护室,中午前后,院方通知家属人已经不行了。

  “送医院的路上一直到刚到医院时,人意识还都清楚,只是感到头昏,浑身无力,还不断地出虚汗。”金培安的弟弟金先生当时开车送哥哥去的医院,他说,在医院时他陪哥哥上厕所,哥哥的尿液都是红色,看来肾脏已被蜂毒伤害,他当时就很担心。

  据了解,15日晚上10时许,正在输液的金培安病情突然加重,医院将其转到了重症监护室,并准备给他做透析,但这时金培安的脉搏已很弱。到医院让家属拉回金培安时,距离他被胡蜂蛰伤过去了26个多小时。医院的诊断证明上显示,金培安因被胡蜂多处蛰伤,毒素最后进入血液,引发了肝、肾功能损害。

  顶梁柱倒了 留下破损的家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三角坡村,金培安被胡蜂蛰伤最终丧命的消息已在村民中间传开,虽然大家对胡蜂伤人已有知晓,但说起这事还是感觉到骇人听闻。据了解,金培安去世当天,消防队的人员来到村上,对包括金培安家在内的四五个胡蜂窝,一块进行了清理。

  金培安今年48岁,家里除了他和妻子,还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不上学但也没工作,小儿子正上高中。出事前,金培安还告诉妻子秋收完了要出门打工,为大儿子娶媳妇做准备。“他一走,这个家算倒了。”金培安的邻居金姨说,金培安是这个家里的顶梁柱,平时打零工微薄的收入支撑着这个家的各项开销,这次意外让这个本就艰难的家庭陷入更深的困境。

  记者从西安交大一附院了解到,毒蜂蜇伤患者,轻则皮肤红肿,有烧灼、刺痛感,重则会有中毒症状,头晕、无力,更严重甚至会出现血尿以及急性的肝功能、肾功能损害,甚至导致死亡。严重的医院一般会采取透析治疗,以净化血液里的毒素。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谭江丽介绍,已有案例分析,1小时内不能得到有效治疗的胡蜂蛰人死亡率达66%,96%的罹难者扛不过5小时。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