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米尔肯发布2016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贵阳居首位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9-12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国际在线消息:9月12日,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发表2016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报告。报告指出,在一线及二线城市中,贵阳位居“中国最佳表现城市”首位,而上海、天津则连续第二年分列第二、三位,去年位居首位的成都今年排名第五。在三线城市经济表现排名中,舟山、潍坊、泰州、襄阳、苏州位居前五名。

据介绍,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报告研究了全国260个城市。研究城市基于经济表现被分为两个组别, 33个一线及二线城市组成的大型城市组,和其他由三线城市组成的中小型城市组。此指标共有九个组成部分,包括短期(一年)和中期(五年)的衡量。一年(2013-2014)及五年(2009-2014)间的就业増长、一年及五年间的工资增长、一年及五年间的地区生产总值(GRP)增长、三年(2011-2014)间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增长、2014年FDI和GRP的份额,以及2014年高增值产业的区位商,以有效地分析中国城市经济与发展趋势。

报告分析说,贵阳在全国一线及二线城市中由去年排名第十一位跃升至首位,主要是因为获得中央政府的支持,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和加速填补东西区域发展差距的工作。贵阳在就业、工资、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外商直接投资(FDI )方面均有出色的增长。上海和深圳则跻身榜单前四位,显示出中国自贸区政策的成功,并反映这两个城市的高附加值的研究和发展(研发)行业正快速增长。深圳从排名第六位爬升至第四位,成都、大连、南昌、重庆、西安和海口分列其后。

在三线城市经济表现排名中,舟山从95位急升至首位。受惠于其港口位置、“一带一路”战略及第十二个五年计划,舟山在一年(第一位)及五年(第五位)间的就业增长表现卓越。 “一带一路”战略显著地促进了中国城市的经济表现,部分内陆城市占据了榜单前十位,排名靠前的有襄阳(第四位)、宝鸡(第七位)、眉山(第八位)和六盘水(第十位)。延续去年的排行,江苏省的泰州(第三位)、苏州(第五位)、南通(第六位)、宿迁(第九位)也居于2016榜单前十名。

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先生表示,数据分析表明,不断激增的开放性、经济结构调整和通常以主要城市集群化形式进行的城市化,引领着中国经济进步与发展。他认为,中国在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和“一带一路”战略下,开放度急速上升,为国家带来更多对外贸易活动。那些与中亚地区、欧洲和非洲之间的贸易活动不但挖掘出中国的潜在商机,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也有助持续地推动中国经济,提升发展中内陆城市的增长率。

黄华跃认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为中国城市的经济动态和表现提供了新的视角。虽然东部沿海城市依然占据着榜单,但随着政府支持力度加大、城市现代化的发展前景,中国内陆城市在经济表现方面将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