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2公里充电圈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8    www.citure.net  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本页

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主流汽车厂商和新能源综合服务平台纷纷布局通州。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通州地区计划建设90座充电站、10369台充电桩,在京哈、京津、京通-通燕三条高速沿线和多个功能区布设充电设施,使通州全境形成“2公里充电圈”,其中城市副中心重点区域及各乡镇中心要实现“0.9公里充电圈”。

周末,百名市民在通州运河公园参与了一场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会。直线加速性能、绕桩操控、乘坐舒适度……周六下午,在专业试车教练讲解和陪驾下,市民体验了比亚迪E5、秦EV300、E6三款车型。其中,秦EV300和E5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都达到300公里,E6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可大大缓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电动出行无疑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在公共出行方面,通州已经投入了500辆电动出租车,数量居全市之首。2015年底,通州还投入了100辆电动微公交,开通7条微循环通勤纯电动公交线路。在私人购车方面,通州地区的电动汽车销量也比较可观。但通州地区私人电动汽车的购买和使用环境依然存在不少障碍,具体表现在可选择的产品较少,充电设施不健全,私人消费者在小区建充电桩时,经常会受到物业的阻拦。

目前,通州正不断引入电动汽车生产商、运营商,增加城市副中心电动汽车供给。今年6月,北汽新能源中通宏远体验店在通州区正式开业,它是北汽新能源第一家集销售、售后及充电业务为一体的新标准旗舰店。3月底,电驹电动汽车超市入驻通州万达广场。“市场上销售的主流电动汽车均会在此展示和销售,要购车的市民们可以一站看齐主要品牌,享受看车、技术咨询、买车、上牌、保险等一条龙服务,不必再为买车东奔西跑了。”电动汽车超市工作人员介绍。

周末的试驾会上,电驹联合比亚迪汽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星星充电、普天等公司共同启动了“电绿通州”行动,将通过科普宣传、技术答疑、产品展览、试乘试驾、充电桩建设等形式,助力电动汽车在通州的推广普及。

根据市发改委此前公布的《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截至2015年底,全市已累计建成5座大型换电站及2.1万个充电桩,保障了不同领域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社会公用领域,在大型商圈、写字楼、高速公路服务区、P+R停车场、加油站等公共停车区域,累计建成500余处、约5000个公用充电桩,初步形成了六环范围内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到2020年,北京要基本建成适度超前、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有效保障6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这项规划还提出了重点区域目标。到2020年,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延庆冬奥区域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半径要小于0.9公里,建成全国电动汽车示范推广引领区和充电设施建设样板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