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天水·麦积第二届“伏羲杯”龙舟大赛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8月7日,第二届“伏羲杯”龙舟大赛在风景旖旎的麦积区翠湖河畔精彩落幕。来自国内416名参赛者展开了一场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角逐图,观者如潮,趋之若鹜。可谓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

  本次比赛分公开组、本地组和迷你龙舟组三个组,公开组设置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竞速赛和5000绕标赛三个项目,来自北京、湖南、广东等12个省16支代表队416名运动员参赛;本地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竞速赛两个项目,来自天水当地10支代表队160名运动员参赛;迷你龙舟组设置5人制200米直道竞速赛一个项目,运动员从公开组各代表队组织。

  天水师院学院晟泰龙舟队在200米直道决赛中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冠军奖杯。作为教练员的苏兴田终于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我们每天从学校乘从9路车赶到翠湖公园冒着酷暑训练,艰辛的付出,终于换来了甘甜的回报。”苏兴田说,体育运动的魅力在于挑战极限,激发潜能,超越自我。这次赛事取得骄人成绩还是有点侥幸。苏兴田认为,晟泰龙舟队的14名运动员赢在了力量上,这群年轻小伙都是天水师范学院体育系体能优秀的姣姣者,他们爆发力好,协作能力强,这是超越其他队的长处。一方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激发他们奋斗的精神。通过全国各地比赛,增长见识,如果有潜力的还可以向专业运动员发展。


  本次比赛所在翠湖公园是集城市防洪、生态治理、文化传承、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生态公园,目前已建成蓄水区、演艺广场、音乐喷泉、南北堤滨水景观及绿化工程,完成了“三桥”加固、公园整体亮化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总体呈“一区两岸三桥”格局。该水域蓄水景观区全长4.5公里,蓄水面积54万平方米,配套绿地30万平方米、休闲娱乐场所10万平方米,水面平静无激流,很适合龙舟比赛。


  麦积区官方表示,此次龙舟大赛,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当地水上运动项目推广普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全民健身氛围,带动区域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