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伟大抗战精神《中国抗日战争史丛书》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从军事科学院召开的《中国抗日战争史丛书》(以下简称《丛书》)编写工作会议上获悉:全面系统、客观准确地记述和反映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科学总结抗日战争的历史经验,深入挖掘伟大抗战精神的《丛书》编写工作已正式启动。

  总结和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经验,弘扬抗战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编写《丛书》,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加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实际行动。作为国家社科基金抗战研究专项工程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由军事科学院牵头组织编写此套大型历史研究著作。

  《丛书》共分《中国抗日战争中的敌后抗战》《中国抗日战争中的正面战场》《中国抗日战争中的大后方》《中国抗日战争与日本军国主义》《中国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政治》《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经济》《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文化》《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外交》9个系列。每个系列根据相关内容分别设置专题,形成若干卷、册的专著。


  1937年七七卢沟桥抗战是中国全民族抗日战争的起点。七七事变以后的八年抗战,经历了战略防御到战略相持再到战略反攻的曲折发展过程。七七事变以前的六年抗战虽然是局部的,但它是整个抗日战争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后来的全面抗战作了准备。七七事变以后的八年抗战,是抗日战争的主体,战略相持阶段占了其中的大部分时间。中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浴血奋斗,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以弱胜强,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帝国主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这场伟大的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工农商学兵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各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一场全民族抗御日本侵略者的战争。国共合作的实现,是全民族抗战得以实现的关键。全国各族人民的同仇敌忾、团结一致,是抗日战争能够坚持和取得胜利的雄厚基础。


  首批启动项目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战》系列,具体包括:敌后抗战综述、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华南人民抗日游击队,陕甘宁边区、华北抗日根据地、华中抗日根据地、东北抗日游击根据地、华南抗日根据地、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交往等,共11卷23册专著。现已邀请党史、军史、社科院、高校等部门和机构,共20多个学术单位的数十名专家学者组成编写团队。后续8个系列将陆续启动,整个项目预计在2025年全部完成,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