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届“家风·孝道”诗词创作大赛在杭州市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孝道文化,就是关于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的一种文化传统。孝道是中国古代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一般指社会要求子女对父母应尽的义务,包括尊敬、关爱、赡养老人,为父母长辈养老送终等等。 百善孝为先,孝文化始终是贯穿我们生命始末的重要文化之一。同时,孝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塑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千年的传承,历久弥新。8月4日,“中孝杯”全国首届“家风·孝道”诗词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市皋亭山景区举行。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明办、杭州市文明办支持,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员会、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主办,同时将围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时代孝道”的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弘扬“家风·孝道”的诗词原创作品,8月5日开始接受全国范围报名投稿,9月10日截稿。

  “孝”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美德,最基本的道德准则,最朴素的价值观念,是最直观的“民族风”,最浓厚的“中国味”,最珍贵的“传家宝”。孝不仅是一个人对父母、对祖先、对社会的一种道德责任和道德义务,更是一种自我道德完善,以及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它实质上是要求一个人终生修养道德,报效社会,报效国家。


  在此次大赛评选和奖项方面,大赛将开通网络投票的评选渠道,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手机微信公众平台投票,并结合10位专家评审意见,评审出最终优胜人员。据悉,本次创作大赛开设奖项数量超过1000个,其中一等奖奖金高达20万元人民币,以鼓励全社会进行诗词创作。


  在各种文化思潮的冲击下,中华传统诗词已经成为一种很小众的文化,需要被重视,而孝道文化是可以走入千家万户的,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可以引起大家的关注。据了解,此后每年都将举行孝道文化创作活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