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阿合作论坛第三届中国艺术节在突尼斯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中阿合作论坛第三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在突尼斯斯法克斯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适逢“斯法克斯—阿拉伯文化之都”活动在突尼斯举办,中国艺术节活动为当地文化生活增色不少。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阿拉伯文化之都艺术节是阿拉伯国家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艺术盛会,此次是中国第三次在阿拉伯文化之都艺术节期间举办中国艺术节。文化交流是中突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合作的一大亮点。近年来,两国高水平艺术团组互访频繁,双方在文化、新闻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有力增进了双方民众的相互认知和友好感情。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代表中国文化部衷心祝贺斯法克斯当选2016阿拉伯文化之都。他说,中国艺术节在斯法克斯举办,对中突文化交流和中阿文化交流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为中突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增添新的动力。相信内容丰富的本届中国艺术节,将为突尼斯观众和阿拉伯国家的民众了解中国的古老文化和现代风貌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中突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上,中国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绝妙的口技,优美动人的昆曲和民族管弦乐,扣人心弦的杂技,功夫不俗的京剧,中国艺术家高超的演技和所表现出的中国文化风范把开幕活动的气氛烘托得格外欢乐。

由北京市文联组派的北京非遗展示活动,同日在斯法克斯展览中心开幕。当晚,作为开幕活动的组成部分,四川艺术团在斯法克斯市穆罕默德·杰木西文化中心剧场为突尼斯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综艺节目,舞蹈、杂技、川剧、声乐节目赢得了观众的由衷喜爱。

中阿合作论坛第三届中国艺术节由中国文化部主办,北京市文联、四川省文化厅承办。本次中国艺术节活动将于8月7日结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