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企业家 > 正文
央视《遇见大咖》展示企业家真实生活工作状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8月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开机仪式主题为“中国经济半年报:中国企业变与不变”。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汾酒集团总经理谭忠豹以及仪式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节目负责人史小诺等齐聚一堂,通过不同角度的思想碰撞展望中国经济新趋势、探索中国企业新机遇。

  央视财经频道此前曾成功制作了前两季《遇见大咖》,通过展示企业家真实的生活、工作状态,向大家传递正能量。作为第二季企业家嘉宾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新希望不变的是什么?我们是企业家,我们创造价值和就业机会。我们变的是什么?是大跨步的国际化,以及变革创新和互联网化,这让企业更有活力。”

  《遇见大咖》作为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节目一直立足于展示当下的状态,着眼于对未来的思考。本季延续此前的创作风格,制作上力求更加精进,人物的选择上力图更加多元,第三季人物除了实业,还将继续瞄准科技,创投领域,一定会更深地发掘中国的企业家精神,更深地打动观众的心,更深地反映这个变化时代的不变内核。


  经济学家张燕生在主题演讲中对中国企业在新35年的变与不变做了深度解读:“企业发展策略要从前35年的快转变到新35年的慢,从前35年速度转向质量,从前35年的代工转向自主,从前35年低端转向中高端,从汗水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山寨转向品牌。只有变才有未来!”。


  最后,节目负责人史小诺表示,《遇见大咖》作为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一直立足于展示企业家当下状态,着眼对未来的思考。她还介绍,新一季节目会延续此前的创作风格,制作上力求更加精进,人物的选择上力图更加多元,此外,还将继续瞄准科技、创投领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