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 以“回”为主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将于9月15日晚8时播出的央视中秋晚会,最终定址西安,以“回”为主题,营造回家、回归、回望、回味的四重感受。在已经曝光的中秋晚会演出阵容中,包括tfboys、孙楠、杨宗纬、齐秦、林志炫、尚雯婕、唐朝乐队等艺人将出席。

  央视中秋晚会历来选择东部沿海城市举办,2016年中秋晚会将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办,意在“中秋回家”。

  中秋晚会的两位总导演李申、景欣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以“回”为主题,包括回家、回归、回望、回味四重主题。“首先说回家,因为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我们希望所有的思念都在这一刻回家;西安是中秋节的发源地,所以这次在西安举行中秋晚会,意味着回归,届时我们将邀请两岸梅派传人共唱大唐贵妃选段,穿越时空的表演将更有意义;作为有着红色记忆的土地,我们还要在这里完成对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回望,完成对奥运健儿拼搏精神的回望;而最后说回味,中秋晚会以浪漫、唯美、大气为风格。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轮明月,所以我们也在追求秋味秋思的回味。”


  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其他传统节日一样,也是缓慢发展而来的。随着时代的变迁,在中秋时节,人们对着天上又亮又圆的一轮皓月,观赏祭拜,寄托情怀,更多地被赋予了思念亲人的色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词句贴切地反映了中秋佳节的意义,反映了人们对月圆的祈盼和对相思之人的牵挂。


  “和”是我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追求。中秋佳节阖家团圆、邻里和睦、阶层和合、社区安定、民族团圆、家国和谐、世界大同,其乐融融。正如苏东坡说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张九龄说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据悉,今年的中秋晚会除了序曲《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之外,将分别由上篇《月照长安》、中篇《丝路焕彩》、下篇《花好月圆》三个篇章组成。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