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事件 > 正文
高速公路多车逼停押解嫌犯警车 疑嫌犯亲属所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25    www.citure.net  来源:网易财经    收藏本页
      

  广东汕头警方在押解河南柘城县一徐姓嫌犯途中,遭遇疑似嫌犯亲属等人驾驶多台车辆跟踪追逐、撞击逼停和包夹。 人民网 图

  河南商报8月25日消息,8月23日下午,商周高速商丘段出现“劫夺”被押嫌犯一幕。

  广东汕头警方在押解河南柘城县一徐姓嫌犯途中,遭遇疑似嫌犯亲属等人驾驶多台车辆跟踪追逐、撞击逼停和包夹。

  当地警方赶至现场后将其中3人带走,涉案车辆已移交给刑警。

  【民警报警】

  警方押解嫌犯途中被多辆车在高速上逼停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蒋成立介绍,8月23日下午4时42分,他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名男子报警说其亲戚被一辆黑色丰田车上人员绑架,上了高速公路。下午5时10分,该报警人又说他在商周高速72km西半幅处,已拦截并逼停了丰田车。

  几乎同时,指挥中心收到了来自丰田车的报警,车上人员自称汕头市公安局民警,来商丘抓捕犯罪嫌疑人,在高速上被一辆别克车撞击,又遭多辆车包夹、逼停。

  当日下午约5时18分,蒋成立等人到达现场。当时有5至7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其中两辆车逆向停放,一辆丰田汉兰达被两辆车前后夹住,车头损毁,左后车门变形。

  【追击过程】

  警用车辆被撞后旋转随后被多辆车包夹

  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后,丰田车上人员亮明了警察身份,并介绍,他们此前在柘城县公安局配合下,在商丘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欲押解至汕头。然而,在商周高速上,他们遭多辆轿车尾随,其中一辆别克车撞击了他们的左侧车门,致使车辆旋转,他们为躲避而撞上护栏,随后逆向停在应急车道内。

  几乎同时,一辆奥迪A8轿车超车后,逆向过来将押解车辆堵住。此后,几辆轿车将押解车辆包夹。

  高速交警方面称,经查,押解车辆的左侧车门、保险杠等被撞坏,水箱破损,已无法行驶。

  当时,汕头民警报警后在原地等待救援,为防意外,一人下车向对方讲解法律政策,另外两人锁紧车门,以免发生嫌犯被抢及其他状况。

  【处理结果】

  涉嫌劫夺被押解人员,嫌犯亲属等3人被带走

  据高速交警方面介绍,处置过程中,据称是嫌犯徐某妻子和儿子等人员大声喧嚷,并推搡高速交警。随后,他们请求商丘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派柘城县派出所、刑警队等前来增援。

  其间,徐某的妻子大声说徐某患有心脏病,要求送医,民警随即将徐某押进警车欲送至医院。然而,徐某的妻子等亲属要求必须用120救护车送医,同时对办案人员进行阻挠,徐某的妻子还站在警车外,上身趴在警车内,致使警车无法关门,一度僵持。

  直到刑警队员赶到,将徐某的妻子等3名涉嫌妨碍公务的人员强制驱离,并带至柘城县邵园派出所进一步处置,警车才押解着徐某与120救护车一起驶离现场。

  当晚7时30分许,因涉嫌报假警、劫夺被押解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涉案车辆等被移交至柘城县刑警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刑法规定,劫夺押解途中的罪犯、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