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尼国际和平友好文化节梵呗狮吼声中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24    www.citure.net  来源:搜狐滚动    收藏本页
      

  北京时间8月23 日,首届中尼国际和平友好文化节在北京隆重开幕,尼泊尔前总理尼帕尔先生率团出席并讲话。

  

  (尼泊尔前总理尼帕尔先生出席文化节并做主题发言)

  文化节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尼泊尔世界佛教中心及国际和平与合作组织联合主办。活动以“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线,以促进中尼佛教文化、经济交流为主旨,8月24-28日两国专家学者将在北京、西安、青岛、九华山、等地交流研讨,9月23-28将在尼泊尔蓝比尼、加德满都等地展开文化交流活动,届时以著名梵呗音乐艺术家刘湘子先生为代表的世界梵呗音乐盛会将完美呈现。

  

  尼泊尔前总理、世界佛教中心主席尼帕尔先生和执行主席李杰先生(右)

  尼泊尔先生说:“中尼两国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为世界树立了不同制度,不同规模国家间和平相处的典范。我曾以尼泊尔总理的身份访问过中国,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尼泊尔作为中国古丝绸之路南线的友好邻邦,自古以来就有与中国进行佛教文化交流的历史。当前两国间开展民间多方位的佛教文化交流,对增进了解,促进两国的经济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世界佛教中心执行主席李杰先生表示:首届中、尼国际和平友好文化节两国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更广泛的活动平台。举办这次活动,是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包括尼泊尔在内“一带一路”国家的佛教文化的交流和互动,从而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儒,释,道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创造条件让中国佛教文化与世界文明相融相生,含珠生辉!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梵呗狮子吼的传承人刘湘子先生)

  文化节在古老苍劲的梵呗狮吼中揭开帷幕,神骏乐团等著名艺术团体也进行了精湛的艺术表演。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梵呗狮子吼的传承人,刘湘子先生完美呈现了他的倾心之作《心经》、《金刚萨埵》,用深情遥远的乐声唤醒了中尼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情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