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北京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即将举办 主题活动特色鲜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24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网    收藏本页

第四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将于8月下旬至11月隆重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将于8月26日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行。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在整合区域优势文化资源的基础上,依托区域品牌文化,紧扣“文化惠民”这一活动要义,共设计制定了12个精品活动和项目,较往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相比,亮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

主题系列活动突显“丰台味道”

自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举办以来,经济效益显著,社会反响良好,各项主题系列活动深受群众喜爱。今年,第四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更是在突显丰台特色上做文章,紧扣区域品牌文化,重点依托电影、戏曲、图书、花卉、旅游等行业资源,设置了“文化惠民”观影季、艺术品拍卖展销活动、“乐动水魔方”暑期欢乐游、“花样年华”暑期欢乐行、文创精品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多彩金秋”旅游季 、“梨园戏韵”戏曲文化主题活动、“花香花韵”花卉文化展示活动、长辛店大枣文化节等在内的12个“丰台味道”浓郁的精品活动和项目。通过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的文化消费活动和项目,进一步丰富文化消费业态。

此外,得知丰台区第四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即将举办,文化界名人纷纷表达了祝愿之情。在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上,著名作家、著名主持人等文化界名人将以短片形式,送上对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的祝福。

十大文创精品齐亮相 创新文化供给

第四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仪式上,丰台区2015年度十大文创精品将齐齐亮相,使群众近距离领略它们的风采。2015年底,丰台区经过公众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了包括《卢沟晓月》系列剪纸、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丰丰”毛绒玩具、京剧人物乌木扇、卢沟狮——“丰丰”钥匙扣U盘、《“一带一路”引领中国》等主流图书、戏曲动漫——《洛神》漫画长卷及视频、竹兜早教套装、创意礼品(红酒塞与酒起)以及大型原创评剧《母亲》在内的丰台区2015年度十大文创精品。这些作品作为原创精品,有力提升了创新文化供给水平,在兼具创新性、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同时,充分挖掘、运用了卢沟晓月、卢沟狮、戏曲、红色主旋律在内的“丰台元素”和文化标签,使我区文化产品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明显提升。

首次举办艺术品拍卖展销活动

11月在时代财富天地广场及各专场举办的艺术品拍卖展销活动是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的一大亮点。活动借助北京电视台品牌栏目资源,共设置四大专场,包括水墨丹青:中国古代书画专场;珍瓷雅玩:陶瓷、紫砂、沉香专场;典韵流转:中国现当代油画专场;珠光玉色:珠宝翡翠专场。将组织书画、玉器、文玩等各种门类的艺术品进行拍卖。同时,活动还将邀请艺术品品鉴名家助阵,进行现场鉴宝,举办专题讲座普及艺术品品鉴知识,增强活动现场的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通过搭建艺术品交易良性互动平台,真正使艺术走近生活,引领文化消费,助力艺术交流、发扬和传承。

“文化惠民”观影季 营造文化普惠良好氛围

第四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将整合驻区电影院线资源,联合保利国际影城、博纳国际影城、华谊兄弟影院、阳光星美影院、中影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首次举办“文化惠民”观影季活动。在9-10月期间向广大群众提供多场优惠折扣观影活动,同时还将举办明星新片发布会、主创演员见面会。广大群众可通过丰台区文促中心官微和影院微信平台抽奖的方式获得免费观影票,还可通过惠民文化消费季其他主题活动的互动环节获得免费观影票,真正使群众享文化、得实惠,营造文化普惠的良好氛围。

创新主题活动形式 推动区域品牌文化融合发展

“一戏一花”代表丰台历史悠久的戏曲文化与花卉文化,也是丰台区别具特色的“文化名片”。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创新主题活动形式,将花卉文化和戏曲文化两大品牌文化相融合,8月下旬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办“花艺与戏曲”剧目展演,将花卉文化和戏曲文化进行巧妙结合,充分展现出了花卉的静态美和戏曲的动态美;联合中国戏曲学院,举办“粉彩争艳——粉画花卉习作展”,通过粉画这一创作形式,赋予花卉油画的厚重和水彩画的灵动,展现花卉独特的美感。

互动体验丰富多彩 潜移默化寓教于乐

为了提升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第四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主题系列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包括8月下旬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开展的DIY插花互动、“欢乐行 随手拍 赢好礼”、红色知识竞答,在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举办的动漫卡通特色留影墙互动、亲子水上互动游戏等活动,参与其中,不仅能够有机会赢得纪念品,还能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在潜移默化中寓教于乐。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