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西藏琼结吐蕃文化论坛在拉萨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昨日上午,由中共琼结县委、琼结县人民政府主办,西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西藏·琼结吐蕃文化论坛”在拉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自治区文化厅、区社科院、区文联、山南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来自西藏大学、西藏博物馆和布达拉宫管理处的8位专家、研究员参加论坛。

  作为“吐蕃古都”的西藏山南琼结县,地处喜马拉雅山北坡,全县地形三面环山。文物古迹众多,有着别具特色的藏传佛教寺院,五世达赖故居——德巴森康,最为著名的有吐蕃王朝时期藏王墓群。

  此次论坛,受邀的嘉宾分别来自国内吐蕃文化历史领域内德高望重的专家。论坛针对“吐蕃时期文明的发展在新时代的意义”与“吐蕃时期文化融合对于现代社会发展的指导意义”进行深度研讨。


  琼结是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境内的历史文物古迹有吐蕃王朝时期的藏王墓群、赤松德赞记功碑、藏王墓石狮、五世达赖故居、达娃卓玛出生地、青瓦达孜宫遗址等,被称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近年来,琼结县围绕“建设吐蕃古都,打造藏院核心区”的目标,坚持创新思路谋旅游、跳出旅游抓旅游、转变方式做旅游,大力实施“藏文化+旅游”的富民工程,先后实施藏王墓群、达娃卓玛故居等旅游景点的保护及建设,配套建设藏王陵博物馆、旅游步行街、藏源广场等基础设施,打造形成了以“吐蕃文化”为灵魂、以“民俗风情” 为核心、以“乡村旅游”为依托的旅游品牌形象。


  专家建议可以多开展传统文化、民风民俗、历史遗迹、西藏各种特色文化如建筑文化、节日文化等与众不同的内容讲座等,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当地的文化魅力。


  吐蕃文化在西藏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此次论坛是区内外业内专家沟通交流的难得机会,通过专家的建言献策能够促进吐蕃文化的知名度以及该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