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今年9月将再次唱响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2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已经成为广西文化产业里程碑式的文化品牌。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将于9月11日20时30分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昨日从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晚会将以“风起南宁 丝路共鸣”为主题,分为“风起南宁”“海上交响”“丝路共鸣”三大篇章,精选国内外经典民族歌曲,力邀李健、戴玉强、慕林林、陈永馨、罗宁娜、张丹峰、黄龄、黄英等国内外优秀艺人,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越南的著名歌手杜氏青花,以及东盟各国具有非凡实力的民歌唱将奉献一台回归本质的视听盛宴和最具东盟情怀的晚会,奏响“一带一路”的交响乐。

  晚会分为“风起南宁”、“海上交响”、“丝路共鸣”三大篇章,精选国内外经典民族歌曲,锐意创新,精心编排,邀李健、戴玉强、慕林林、陈永馨、罗宁娜、张丹峰、黄龄、黄英等国内外优秀艺人,以及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越南的著名歌手杜氏青花等民歌唱将。

  今年7月15日,广西崇左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广西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填补中国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的空白。组委会精心策划,将民歌节晚会与崇左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创新编排、有机融合,打造一台彰显民族风情的民歌节晚会,唱响广西民族音乐最强音。


  此外,今年南宁民歌节晚会拟创新采用“互联网+晚会”的运营模式,采用网络直播、线上宣传、网络红人登台表演的形式,引入网络平台和线下时尚好玩的新型娱乐方式进入民歌节晚会,拉近晚会与观众的距离,影响更多年轻的观众。


  在“丝路共鸣”篇章中,戴玉强将演唱今年创作的一首新歌《美丽的南方》。同时,中国和东盟共11个国家的少年将共同演唱《大地之约》,成为这个篇章的亮点。李健也会在这一篇章出现,值得期待。在晚会前期采风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优秀的广西新一代原创歌曲。在今年的晚会上向大家推荐这些作品,如《坐妹》《萤火虫》等。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广西国际民歌节,是一个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节庆活动,一年举办一次。今年南宁民歌节还将举办2016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绿城歌台”系列广场文化活动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