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名片 > 正文
全国网媒走进天然氧吧资溪 探访中国面包之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22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资溪大觉山风景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瑞):面包和天然氧吧,这两个美好却风马牛不相及的词语,通过一个诗意十足的地名——资溪,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8月21日,2016年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来到“盛世桃园”资溪,探访这座被称为“中国面包之乡”的天然氧吧。

资溪地处江西省抚州市东部赣闽交界的武夷山脉西麓,位于两大世界级风景名胜区龙虎山和武夷山、两大国家级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海西经济区之间。

8月21日上午,搭载着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客车一进入资溪,仿佛潜进绿色的海洋,山峰环野立,群山环绕的资溪,一水抱城流,生机盎然,别有一番盛世桃园的味道。传闻古有双鹤来仪,羡水美土肥,盘旋鸣绕,久而不去,故明万历六年创县设官时署名“鹤城”。

据了解,资溪历经15年“生态立县”战略的实施,森林覆盖率升至87.3%,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最高值达32万个。

近年来,资溪立足于独特区位优势,利用良好生态,建起大觉山、法水、九龙湖、御龙湾四大景区。据了解,在资溪,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玩法,夏天可以到大觉山漂流,冬天可以到法水泡澡,极大满足游客亲近自然、亲近绿色、亲近清幽、亲近恬淡的渴望。

天然氧吧资溪的另一张名片是“中国面包之乡”。作为赣东边陲的一个山区小县,资溪不产小麦,也不是面包消费的最前沿,却成了“中国面包之乡”。据了解,资溪县人口为12.6万人,而面包大军就有4万人,面包产业年创产值达40亿元。从资溪走出去的“面包大军”,分布在全国上千个大中城市,甚至涉足俄罗斯、越南、缅甸等国。

当天下午,全国网媒江西行采访团来到资溪面包文化产业园,观摩了制作面包的整个过程,并向资深面包师傅现场学习,体验了一把DIY的乐趣。

资溪面包文化产业园是资溪“面包王国”的一个代表,由有“面包大王”美誉的徐全龙先生总投资1.2亿元兴建,总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

美食和旅游成为资溪不可分割的两大产业,近年来,为融合两大产业优势,资溪县通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8000多家资溪面包店开展生态风光宣传,联络八方游客,并加大财政投入,完善资溪面包文化产业园,建设电子商务孵化园、仓储物流园和面包风情小镇等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和扶持“面包能人”返乡创业,壮大面包产业发展,同时带动资溪旅游业的发展。

资溪面包文化产业园里的学徒在师傅的指导下制作蛋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