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四川省国土绿化覆盖率将达到70%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8月16日,“解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绿化全川行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在成都举行。

  在发布会上,四川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尧斯丹介绍,与前一轮绿化全川行动相比,这次行动将主要在四个“量”上给力。一是做足增量。未来五年全省国土绿化覆盖率要达到70%,新增森林面积30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是过去五年新增造林的4倍。二是管好存量。依法加强现有森林、草地等绿化资源的管理,落实好绿化管护责任,坚决守护好现有绿化资源。三是提升质量。充分尊重自然规律,积极吸纳科研成果,推广使用良种良法,切实提高现有森林质量。四是释放能量。坚持将绿化行动与改善群众身边环境、促进百姓脱贫增收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获得感,促进全社会共建共享。

  未来五年,四川省将通过开展实施重点工程造林、长江廊道造林、森林质量提升、草原生态修复、荒漠生态治理、森林城市建设、绿色家园建设、多彩通道建设、生态成果保护等九大具体行动,来实现此次绿化全川行动的目标。


  未来五年,四川省将完成人工造林1400万亩、封山育林1600万亩;新建和改造长江流域生态廊道2万公里,保护修复湿度生态2500万亩;实施森林提质2000万亩;实施草原生态保护恢复3000万亩,以保证全省基本草原不少于2.13亿亩;实施荒漠生态治理1000万亩,保证创面生态综合治理率达到80%以上;强化城市绿线管制,推动湿地公园、山体公园、绿廊绿道建设,以保证全省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平方米;新建和改造通道绿化3万公里;新建森林公园60个,各类自然保护地达到500个,林地保有量不少于3.54亿亩。


  四川省未来将采取加强政策扶持、完善经营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和推进依法尽责等措施,保证九大具体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