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赛程两枚铜牌正式收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1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随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体操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体操双双无缘奖牌,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赛程正式收官,带着两枚铜牌回家,创下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去年世锦赛上,中国体操已经遭遇到考验,但是男团依然是顶级强队,男子双杠、吊环,女子高低杠都有不俗的竞争力,或许没有人想到,里约奥运赛场中国体操会全军覆没。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里约奥运会体操项目全部结束,非常让人尴尬的是,作为六大强项之一,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仅仅收获2铜的成绩,没有金牌和银牌入账,这是32年奥运史的最差成绩。

  在预赛的时候,范忆琳在高低杠、商春松在平衡木无缘决赛就让中国体操蒙上了一层阴影,关于中国体操在预赛被压分被外界热议,包括刘璇、何可欣等奥运冠军都对裁判提出了质疑。此后中国男团在团体赛中只获得一枚铜牌更是让人意想不到,世锦赛、奥运会相继失守也彻底丢掉霸主地位。中国女团则也拿下了一枚铜牌,但谁都无法想到,这两枚铜牌竟然是中国体操在本届奥运会唯一的收获。

  明眼人今年都看出来了,中国奥运代表团遭遇裁判各种不公平判罚,体操项目上展现的尤为明显。判罚苛刻、实力压分让队员们吃尽了苦头。“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直接朝裁判开炮:“真心看不懂这打分,规则应该改改了。”

  裁判评判有主观性这点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你可以说咱没有“裁判缘”,但”缘分“这东西可以培养,无奈中国体操队近来十分忽视这一点。大赛露脸次数少,裁判不认识你,觉得你“星味”不足,认为你只是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实力不足与欧美大牌抗衡,从心理出发点上就缺少认同,自然而然会选择压分。所以,赛场也是个小社会,夺金也要靠“刷脸”。

  目前全中国注册的体操运动员只有3000多人,各地体操学校都面临着招生难的困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