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京拉开大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8月16日,以“惠文化慧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京拉开大幕。本届消费季由北京市文资办、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四部门主办,市发展改革委等19家委办局和16区政府联合主办,将继续围绕“文化惠民”核心主旨,在三个月的时间中呈现150余项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主办方介绍,三个月里,将通过六大主题板块、十大文化园区和各区文化消费精品活动,汇聚文化资源、释放消费潜力,为推动文化消费结构的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11月在时代财富天地广场举办的艺术品拍卖展销活动是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的一大亮点。活动借助北京电视台品牌栏目资源,共设置四大专场,包括水墨丹青: 中国古代书画专场;珍瓷雅玩:陶瓷、紫砂、沉香专场;典韵流转:中国现当代油画专场;珠光玉色:珠宝翡翠专场。将组织书画、玉器、文玩等各种门类的艺术品进行拍卖。同时,活动还将邀请艺术品品鉴名家助阵,进行现场鉴宝,举办专题讲座普及艺术品品鉴知识,增强活动现场的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通过搭建艺术品交易良性互动平台,真正使艺术走近生活,引领文化消费,助力艺术交流、发扬和传承。


  此次活动将整合驻区电影院线资源,联合保利国际影城、博纳国际影城、华谊兄弟影院、阳光星美影院、中影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首次举办“文化惠民”观影季活动。在9-10月期间向广大群众提供多场优惠折扣观影活动,同时还将举办明星新片发布会、主创演员见面会。广大群众可通过丰台区文促中心官微和影院微信平台抽奖的方式获得免费观影票,还可通过惠民文化消费季其他主题活动的互动环节获得免费观影票,真正使群众享文化、得实惠,营造文化普惠的良好氛围。


  此外,本届消费季期间,北京市十六区都将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文化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消费活动,形成市区联动、相互呼应的文化消费促进格局。


  本届消费季将首发总额1000万元的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以下简称消费券),这是市政府2016年28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微信平台是消费券唯一的发放平台,消费券作为电子代金券,可在文化消费,包括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发行、广播影视和文化电商四个领域的59家试点合作单位使用。


  本届消费季还首次推出“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媒体推荐、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并发布具有市场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消费带动力的年度“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体育赛事”和“十大文化艺术展演”等五类50个文化消费品牌,扩大文化消费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