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教育 > 正文
网易云课堂:手机用户过半,在线教育移动端竞赛已来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如果说出门只能带一样东西,倒退十年,很多人会给出钱包、钥匙、银行卡等五花八门的答案,但到现在,恐怕大家都会整齐划一的选择手机。确实,随着智能手机价格的下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手机网民占比越来越高,到2014年6月,已经超越PC网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力带动整体互联网的发展,在在线教育行业也不例外。

  59.3%的在线教育用户分布在手机端

  8月初,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国家网信办新闻发布厅发布了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0亿,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 1.18 亿,较2015年底增长率为 7.0%。其中,手机在线教育用户在近半年涨势凶猛,已达到6987 万,与 2015年底相比增长率为 31.8%,首次超过PC在线教育用户,占整体网民的比例也从去年的从8.6%上涨到10.6%,移动教育时代已然来临。

  与PC端相比,移动教育App具有不少优势。首先,移动应用的便携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学习场景,无论是家里、咖啡馆、图书馆,还是地铁、飞机上,只要提前下载缓存了课程内容,都能随时随地想学就学。其次,移动设备的语音输出、图像识别、触感反馈等方式,都能让用户获得到更有趣味性的学习体验,消解了学习自带的严肃性,此外,随着智能硬件设备的开发,VR、AR技术都会逐渐与移动应用结合,为学习者带来“浸入式教学”的新型学习体验,增强互动性,特别适合医学、外语等需要实践的学科领域。

  功能创新、快速迭代:网易云课堂App全力开火

  为迎接移动化浪潮,在在线教育行业中,主流产品也都推出了各自的App,其中,领先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也在移动端上发力迅猛。自从2014年6月,网易云课堂推出iOS客户端之后,就一直很重视移动端产品的建设,从产品功能、用户体验、课程内容建设等各方面不断努力,满足用户学习需求。

  具体来说,可分为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重视课程内容建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话特别适用于教学领域,如果没有好的学习内容,用户很难获得满意的学习成果,而教育本身就是结果导向型的。网易云课堂App上线之初,就从内容着手,保证大部分课程都能在App内学习观看,即使是微专业课程、或是大学计算机专业这类体系课程,也都能在App上选课、学习。可以说,除了设备大小的区别,在网易云课堂App学习和PC端学习别无二致。

  第二,充分发挥移动应用的优势。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网易云课堂在App内接入了多个创新功能,给学习者提供便利。比如同一账号的云端储存功能,无论在哪个设备上学习,只要在一个账号下,学习进程就能全平台同步,不怕学习记录丢失,方便了用户在多个设备上无缝切换。另外,移动支付功能的增加,也让收费课程的选课、付费、上课这一系列流程都能在移动应用中全部完成。为了提升互动性,网易云课堂还在版本迭代更新中,推出了私信功能,而移动端的及时推送功能,更促进了师生、生生交流。

  第三,为学习增加趣味性。相对PC端学习的严肃性,App学习更加轻量级,而通过运营活动、产品设计等方式,能让用户在轻松活泼的环境中学习,减少枯燥感。比如网易云课堂App的开机屏,会根据时节变化,推荐名人名言,并配上精美的背景图,赏心悦目。此外,在App首页焦点图的下方,网易云课堂还安排了大量与时事热点结合的轻资讯内容,通过活泼有趣的文章,或者推荐优质课程,或者介绍一些生活小常识,寓教于乐,深受用户喜爱。

  网易云课堂在移动应用上卓有成效的建设,也使它在行业内获得了难得的好评。2015年底,网易云课堂App 3.0版本更新后,就立刻获得App Store“优秀新App”的推荐,随后,又出现在App Store 2016“开启新年的20款App”推荐的专辑中,用户口碑极佳。随着在线教育移动学习竞赛的来临,网易云课堂在移动应用上所积累的优势也将不断显现,持续领跑行业前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