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图书推荐--读书频道 > 正文
从《战长沙》到《战衡阳》 却却新作网易云阅读独家首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网    收藏本页

在知乎上有一个叫做“为什么《战长沙》豆瓣评分那么高?”的帖子拥有相当高的人气,网友们从各个角度剖析着这部在豆瓣上评分高达9.4分的现象级作品。这也使得《战长沙》的作者兼编剧却却普遍为国人所熟知。近日,却却全新力作《战衡阳》在网易云阅读全平台独家连载。极为相似的历史背景与抗战题材,新作是否能再次创造《战长沙》的口碑佳绩?近日在网易云阅读主办的《战衡阳》新作线上访谈中,却却分享新作背后的故事,以及影视剧开发等相关计划。

身兼作家和编剧双重分身,却却先后出版过清末小说《末代金莲》、民国抗战小说《夜芙蓉》、《战长沙》、《孤军》等小说作品。作为编剧操刀的影视作品有《战长沙》、《战衡阳》、《孤军》、《战昆仑》、《智取华山传奇》、《擒狼》、《特种兵》等。 出于个人的兴趣和教育背景,她尤其对于清末民国抗战历史具有深入的研究,可谓是这方面的顶级专业作家。

据介绍,新作《战衡阳》虽然同是以民国抗战时期的湖南为背景,但是故事以该时期的教育家们为全新的切入点,讲述以衡阳城内巧七和唐东安为首的孩子们不同的成长经历和悲欢离合,以及衡阳巧庄师范的师生在抗战期间艰难的办学历程和从逃避到迎击敌人的艰难历程,反映出抗战期间各大中学校为留存薪火做出的不懈努力,也反映出中华儿女在大敌当前的坚忍和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在8月11日下午,网易云阅读新作访谈上,却却分享了新作的创作初衷:“最近一直研究学习民国教育史,为那个时代的教育家所感动,一直希望能写他们的历史和故事,所以新作《战衡阳》以民国的教育为切入点,讲述民国教育家们的故事。”她还透露,新作故事的由来是看了琼瑶阿姨的《我的故事》,为故事中辗转颠沛却又专注做事的人物所感动,所以新作也是为了向琼瑶致敬,希望用最接近真实的历史背景,塑造出自己的人物故事。

与上一部创造口碑神话的《战长沙》相比,却却虽然表示了巨大的压力,但对新作表示了极高的期待和信心,表示会是一次全新的超越。目前,《战衡阳》已经确定了影视剧开发的计划,将携手浙江的一个影视制作团队,目前正处于打磨剧本的阶段。却却透露男主会经历从一个超级叛逆,以玩为己任的不懂事小子,如何一步步成长蜕变。至于主角选角的问题,却却直言很希望由张一山和杨紫来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作牵手网易云阅读,电子版全渠道独家首发。在却却看来,如今的读者、关注早已适应了数字化的阅读方式,纸质载体只会越来越少,并不代表传统文学会消亡,只不过以其他形式存在。希望能够在网上连载的同时,第一时间看到读者的真实评价,获得第一手反馈,作品好不好一目了然。

据了解,网易云阅读作为目前国内主流的数字阅读平台之一,拥有60万册海量图书和8000万的活跃用户。近一年以来,全力在网络文学领域出大手笔,一方面,重金签下多名网文大神作家及作品,包括冬雪晚晴、米兰Lady、峨嵋等,并且先后与唐家三少等顶尖大神的新作进行独家发布合作。此外,对于平台上自有培养与孵化的作家的多部优秀作品IP开发有声有色,包括柴特儿的《巫蛊笔记》,张君宝《少年拳圣》、雷立刚《校花与野出租》等,成绩斐然,得到了行业的关注。相信随着却却等又一批知名作家的合作牵手之后,网易云阅读在网文行业跻身前五之位指日可待。

《战衡阳》电子版独家阅读地址: http://yuedu.163.com/source/5633fc10de17488f9e65f4051a96d7ea_4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