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文学诗歌 > 正文
“情诗王子”熊江睿:愿做诗歌的“情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8-1      来源:贵州在线    收藏本页

近日,贵州的一位专门写情诗的青年诗人江楠——熊江睿入选了由博客中国主办的“1917——2016影响中国百年百位诗人评选”活动,该活动参与评选有徐志摩、汪国真、叶匡政、北岛、舒婷等当代著名诗人。

据统计,贵州仅仅只有几位诗人入选,其中,熊江睿是贵州最年轻的一位诗人。关于为什么会入选“1917——2016影响中国百年百位诗人评选”的评选活动?他告诉记者,文学创作近十年,一直活跃在网络文学中,创作的诗歌不断被网友认可,在圈内具有一定人气,曾经还在网络上发起 “苹果诗体”运动、新风韵国诗运动,创办《新风韵》、《诗人档案》网刊。更重要的一点是他的以“城市“”为背景题材、“思念”为主题爱城系列思念情诗,赢得了网友的喜爱和认可,还被网友戏称为“情诗王子”。

据熊江睿透露,爱城系列思念情诗计划创作100余首,准备在2017年完成创作,精选100首情诗并且出版成诗集,出版诗集的名称初步拟定为《贵州女孩》或者《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爱城系列思念情诗主要创作来源于青年男女在城市中的生活、爱情,阐述他们内心爱情、真爱的渴望和追求,但现实生活中两个人真心相爱、能够走在一起的却很少,极大部分青年人的爱情状态都是“你很爱她,她不是很爱你;她很爱你,你又不是很爱她”的疲惫状态,最终成了将就、或分道扬镳。“现在恋爱很简单,但相爱很难,现在的恋爱自由了,婚姻自由了,但反而幸福感不强,还没有老一辈指定为婚的幸福感强,因为在恋爱自由和婚姻自由中大部分都迷失了自己的爱情,有的失去后才知道那是真爱……”熊江睿说。

熊江睿创作爱城系列思念情诗就是描绘都市青年如何在充满诱惑、疑虑彷徨的城市中寻找心中的那份爱情、坚守那份爱情,同时以爱情诗的方式表达他对爱情世界的感知、认识和向往。其中,《爱城·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是我们前世种下的花朵/你为我花开/我为你花落"、《爱城·心里的姑娘》“很想走进你的世界/哪怕是出来的时候浑身沾满思念”成为直击心灵的好诗句。

据了解,熊江睿,笔名江楠,土家族,爱情诗人、网刊《诗人档案》主编。龙洋网/长征网创始人、知名网络媒体策划人、贵州媒体众筹联盟秘书长、贵州知名自媒体人。曾为贵州民族报、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经济信息时报采编记者,现就职于中共贵州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期刊传媒)集团,从事新媒体工作。新闻作品发表于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经济信息时报、西部开发报、贵州民族报、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日报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多彩贵州网、当代先锋网、龙洋网、长征网等纸网媒。

当记者问诗歌创作会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时,熊江睿告诉记者,创作并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反而使他看懂生活的点点滴滴,热爱生活,创作让思维更加开阔,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反而可以调节,并对工作充满自信和理智。最后,他说:“希望在文学的世界里做诗歌‘情人’, 生活中的有为青年。”(李健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