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动漫游戏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海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7月7日,由文化部与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参观博览会。

本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中国动漫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共同承办,为期4天,总展区面积达5.3万平方米,分主展馆、CCG SP电竞馆、CCG MAX同人馆三大主题馆以及商务馆。其中,主展馆海内外参展商共338家,海外展商展场面积超过40%,多款全球限定品、首发品亮相;4000平方米的商务馆有展位60多个,汇聚了来自中国、泰国、韩国的多家动漫游戏企业。

在展览之外,本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还将举办5场高峰论坛,分别以动画电影决胜之道、技术+泛娱乐的无限可能、出版物IP成就未来动漫经典、新三板市场对我国动漫投融资的意义、动漫与实体经济共赢模式为主题。此外,国内首个动漫会展联盟也在博览会期间宣布成立,首批14家动漫会展运营方获颁成员证书。

又讯 7月7日,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在上海召开扩大文化消费试点与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调研座谈会。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出席座谈会,听取了徐汇区扩大引导居民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黄埔区发挥演艺优势促进文化消费以及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上海图书馆的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的汇报。

近年来,上海可供市民消费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更加多样化,文化消费在市民日常消费中所占比重逐年提升,但相对于当年上海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及不同人群潜在消费需求,还存在文化消费整体规模偏小、文化消费样式不够丰富、文化消费动力不足的问题。

未来,有关部门将从扩大文化产品与服务总量、利用移动互联网发展在线文化消费、创新结算方式提供文化消费便利、通过价格回归激发文化消费需求等措施进一步扩大文化消费。在文创产品开发方面,上海多家国有文化文物单位自主研发或委托专业机构研发多品种文创产品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研究、总体设计和统筹布局,鼓励国有文物单位积极参与文创产品开发工作,健全文创产品营销体系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