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将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从《周易》:“鼓之舞之以尽神”的记述可知,早在商周时代不仅出现了原始的鼓舞形式,而且鼓与舞相结合的乐舞形式,已成为鼓舞、激励人们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第四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五届国际民间艺术周将于7月6日至11日在兰州举行。本届艺术周将有来自罗马尼亚、乌兹别克斯坦、斯洛伐克等以丝绸之路沿线为主的4个国家的民间艺术团体约150人参加此次文化盛会。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文化搭台来推介和宣传兰州,推动兰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对外开放,吸引外界关注甘肃。同时,利用国际性文化交流演出,在突出兰州地方特色文化活动的同时,提升和扩大兰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艺术周除了邀请罗马尼亚等4国的民间艺术团体外,还邀请了中国箭丽打击乐团,他们将在为期6天的活动时间里,与兰州群星舞蹈团、兰州市老年艺术团等10个本土群众演艺团队一同亮相兰州的城乡舞台。释意中的"神妙"两字,给人们带来诸多启发。若用"神"字去解释舞蹈的特征:神,是舞者的精神、舞姿动态的神韵,是舞者技艺的出神入化。而民间舞蹈则是舞者生命律动的显现,是一个民族群体跃动的形象,是我们探索鼓舞文化特征的深化。


  演奏者在敲击大鼓、锣、钹中倾情舞动,把自己生命的律动和祈求丰收的愿望都融会于表演之中。表演者配合默契,整齐划一,气势磅礴,威风凛凛。强奏时,鼓声震天,钹光闪烁;轻奏时,又如春雨滋润禾苗,给人们带来愉悦与鼓舞,从而增强求得好年景的信念。


  值的关注的是,在本届艺术周,印度尼西亚“萨拉瓦提”舞蹈团、罗马尼亚“圣卡诺阿”民间舞蹈团、乌兹别克斯坦“耀石莱利”舞蹈团、斯洛伐克“卡帕提”民间歌舞团等一流民间艺术团队将先后于7日、8日、9日连续3天,在兰州水车博览园和百合公园每晚20:30分准时“扎堆”亮相,表演《国内外演出团队文化交流展演》、《中外艺术团队交流演出》等充满异国风情的精彩节目。


  期间,为了体现活动的惠民宗旨,主办方还将组织这些国外民间艺术团,先后前往兰州市城关区雁北村社区、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皋兰县名藩文化广场为居民、村民进行表演。此次活动力求凸显艺术周的国际性、经典性、艺术性、创新性和观赏性,通过对国内外优秀艺术资源的合理整合、包装、搭配,在荟萃国内外一流经典的同时,不断为中外艺术家与普通观众间的交流互动搭建平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