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宁泽涛恐失奥运资格 缘为私接广告触犯赞助商利益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一向以正面形象示人的中国体育界阳光帅哥,喀山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昨天被某社交平台爆料称因“私接广告顶撞领导”等原因恐被取消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虽然该信息发布后很快即被删除,但据北京青年报记者多方了解,爆料内容基本属实。

  触犯了赞助商利益 属于严重违规

  宁泽涛在不为游泳中心同意和批准的情况下与某知名乳业公司签约,而这家公司与中国游泳队正式的合作伙伴、另一家乳业公司又是行业竞争关系,因此触犯了中国游泳队、游泳中心以及赞助商的利益,属于严重违规。这个内容属实,但是否会取消宁泽涛的奥运参赛权,这个还需等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正式名单时才能知晓,现在无人能够给出确切答案。

  国外的国家队对运动员的商业活动也有严格规定。去年,丹麦羽毛球国家队在苏迪曼杯之前宣布开除包括双打奥运会亚军鲍伊/摩根森在内的5名运动员。原因是这5名队员个人签约了一家曲奇品牌,而丹麦国家队则有另一家曲奇品牌赞助商。在国外,对赞助商利益的保护是必须严格执行的。

  曝光后使里约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按照奥运会名单公布时间表,中国国家游泳队将会在7月初公布里约奥运名单。因为早在去年世锦赛上已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因此宁泽涛在100米自早已被外界看好,认为有夺得奥运奖牌的实力,而此事曝光后无疑给宁泽涛的里约前景蒙上阴影。

  2015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上,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宁泽涛以47秒84夺冠,刷新去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亚洲人。今年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半决赛游出47秒96,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次游进48秒大关,但赛后他呕吐发烧并退出了随后的男子100自决赛。

  爆料称顶撞领导无缘奥运

  昨天上午,央视官方微博爆料,宁泽涛恐被取消奥运资格,原因为“因私接广告并顶撞领导”,但该微博随后被删除。随后网上有文章爆料,去年11月,某乳制品品牌签下了中国游泳队和宁泽涛的广告代言。但后者在未请示游泳中心的情况下,又与竞品签约,拍摄了广告并在电视台播出,收入也归了宁泽涛个人。中心领导在得知此事后对其提出批评,宁泽涛却在众目睽睽下顶撞领导。“游泳中心方面起草了对宁泽涛的处罚意见,给出两个处理意见:第一,取消宁泽涛所有未经总局批准的广告代言;第二,否则取消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爆料称,原本6月24日就要公布处理结果,但迟迟没有公布。

  记者就此事求证游泳中心主任王路生和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两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有媒体联系到宁泽涛的主管教练叶瑾,她只是在电话中叹气,并未正面回应。昨天下午,有媒体前往游泳队探班,看到宁泽涛在正常训练。有记者昨天稍晚从知情人士处得到消息,事情基本属实,游泳中心也正在对他进行劝说,事情仍有斡旋余地。

  若缺席奥运至少丢失一牌

  作为中国游泳队成绩最好的短距离男运动员,一旦宁泽涛失去里约参赛资格,无疑将对中国代表团产生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宁泽涛缺席,中国队将降低在100米自由泳和接力等项目上的竞争力。

  今年冠军赛上,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成绩是47秒96,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在正式比赛中游进48秒大关。但就在冠军赛结束后一周,澳大利亚名将、去年世锦赛亚军麦克沃伊就游出了47秒04的惊人成绩,逼近在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46秒91的世界纪录。这也是2010年开始取消快速泳衣之后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绩。“接近1秒的差距在泳池里就非常难追了,所以宁泽涛在奥运会要拿金牌,是非常困难的。不过他毕竟是世界水平的,冲击奖牌还是很有希望的。”就在昨天上午,美国名将阿德里安在奥运选拔赛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47秒91。

  一旦失去奥运资格个人前途恐将断送

  这名业内人士还表示,一旦游泳中心真的决定取消宁泽涛的奥运参赛资格,那他失去的将不只是一次参赛机会,个人形象和商业价值都会受到负面影响。“正是因为有了国家队这个平台,他的商业价值才得以体现。一旦失去了这个平台,以他现役军人的身份,是不能接任何商业代言的。”如此一来,宁泽涛将面临毁约,付出的代价除了违约金,还有信誉。

  2005年,雅典奥运会夺金的田亮就被国家队以“奥运后商业活动过多”开除。2007年,田亮申请退役。林丹在转业前,所有的商业代言都经过了乒羽中心和羽毛球国家队的批准。去年10月,他的转业程序全部办理完毕后,才宣布个人服装品牌成立。而他个人与羽毛球器材品牌签约,是在仁川亚运会后,合约中也有兼顾国家队赞助商利益的条款。

  相关阅读

  宁泽涛刷爆社交网站 网友自发帮其找女友

  宁泽涛的“蝶变”,是在8月6日晚。从他夺冠那一刻起,直到昨晚记者发稿,有关他的话题在舆论中形成巨大效应。昨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专程给河南省体育局发来贺电以示祝贺。

  从外国人的积极关注,到本土粉丝的疯狂追捧,这个效应一直在发酵中。宁泽涛的话题刷爆社交网络,中国女网友争相晒图加入当#宁泽涛女友#的热门话题,连“华妃”蒋欣也在微博上晒出与宁泽涛的PS版合照,要当“宁太太”。

  8月6日决赛前,宁泽涛的微博粉丝110万多,12个小时后,猛增到206万。此外,宁泽涛始终位列微博热门话题,有意思的是,在记者发稿时,热门话题中#宁泽涛女友#一直排名第一,有多达6800多万人次参与讨论,比#宁泽涛创造历史#话题还要稍多一些。已经有疯狂的女性粉丝喊出了“勇敢做自己,卫国护泽涛”。“还盯着国民老公王思聪?被称作仁川亚运会第一美女的韩国运动员孙妍在已经在韩国的综艺节目上对宁泽涛表白了,这是赤裸裸的宣战呀。姐妹们站出来,为了祖国,勇敢做自己!”诸如此类的粉丝喊话数不胜数。

  老外开始关注“中国宁”

  “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是中国人!”当宁泽涛成功夺冠,整个喀山游泳馆沸腾了,所有的运动员、观众纷纷欢呼起来,为这个中国小伙子。在世界泳坛,男子100米自由泳相当于田径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比赛精彩刺激,观赏性强、关注度高。在这个白人选手占据绝对优势的项目中,决赛里还从来没出现过亚洲人的身影。而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宁泽涛,如今做到了这一点。凭借这份精彩的成绩单,他也成为外国运动员以后要仔细研究的强劲“对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