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创城市音乐节品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日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换上夏日新装,霓虹灯、安迪·沃霍尔风格的广告画,带领人们穿越至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西方。以“狂飙年代”为主题的第七届上海夏季音乐节拉开帷幕。两周的时间,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和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将有21场音乐会为这个城市带来夏日之声。

  乐坛炙手可热的俄罗斯青年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携手纽约爱乐乐团,奏响本届夏季音乐节第一个音符。纽约爱乐乐团已经是连续第二年驻节了,在夏季音乐节期间将带来4场演出。纽爱将献上一场送给青年人的“都市冒险”音乐会。7月7日,纽爱的乐手们将为卓别林经典默片《城市之光》现场配乐。7月8日则携手吉尔·沙汉姆,演绎“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第二年驻节MISA,纽约爱乐乐团与上海这座城市的人、事、物有了更多的交集,也在音乐上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带来了近乎于“主场”的出色表现。其在《第二钢琴协奏曲》之后演绎的理查·施特劳斯交响诗《英雄生涯》同样引发了全场观众掌声雷动。


  而除了此次将在MISA期间带来的共四场音乐会外,纽约爱乐乐团今年还将与MISA有更深入的合作。乐团的乐务和谱务将参加7月初在上海举行的乐团艺术管理论坛。此外,纽约爱乐乐团还将联合上海交响乐团共同举办“小作曲家工作坊”,挖掘具有创作天赋的青少年。


  2016上海夏季音乐节还有许多好戏上演。法国音乐家蒂埃里·巴拉斯还原英国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上世纪风靡一时的专辑《月之暗面》、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与乐队带来的《透明人间》、民谣与投影结合呈现安迪·沃霍尔的“《试镜》十三则”、世界打击乐头牌演奏家马丁·格鲁宾格率“跃动星球”演绎旧日经典。


  正如世界各大重要城市及顶级交响乐团都拥有自己的夏季音乐节品牌,MISA是上海拥有的每年夏季定期举办、以古典音乐为主题的大型跨界音乐节。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