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父亲割肝救女 回答:“为了孩子,哪有害怕的!”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最近,一位济南父亲割肝救女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这位父亲名叫侯丙福。其女儿不幸患上罕见的酶缺乏疾病发病,医生说这种病多数活不到成年。万分之一的希望也会万分之万努力,为了救治患病的2岁女儿,患有脂肪肝的父亲侯丙福控制饮食,还坚持着天天绕着大明湖跑10公里。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父亲名丙福在3个月的时间里减掉30斤,成功为女儿捐肝。7月2日,在经历了1年零3个月漫漫求医路和37天住院生活后,患有罕见“鸟氨酸氨基甲酰转移酶缺乏症”的小军秀出院了。

  一岁多患上“鸟氨酸氨基甲酰转移酶缺乏症”

  在小军秀1岁半的时候,原本已经会走会叫爸爸妈妈的孩子,突然间不会说话,也站不住了。夫妻俩带着孩子辗转了济南的几家医院,后来又去了南京、武汉、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花费了20多万。

  最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被确诊为“鸟氨酸氨基甲酰转移酶缺乏症”。“北京的医生说,这种病很罕见,现在全国能活着的孩子也只有200个。”彭裕蕾说。而想要治疗,只有做肝移植,但是由于孩子太小,手术风险很高,夫妻俩犹豫不决。

  为了孩子早看病多次苦苦求人

  确诊前的最后一站是北京的一所知名医院,那里有一位全亚洲知名的儿童代谢专家。当时这位大夫只有每周三、五挂号,挂号室门口,排满了来自天南海北的父母们。去年6月的一个周三,侯丙福从早站到晚也没有排到号。他决定不走了,就坐在那里等,一直等到了周五。三天时间,侯丙福饿了就在杯子里泡面吃,困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会儿。

  周五那天,他终于拿到号,而上面却写着“12月12日”,这意味着,想在这里看上病要等半年。“要想马上就能看上病,只能找黄牛,但这位医生的黄牛号已经被炒到了18000元。”侯丙福说,几近绝望之下,侯丙福找到了这位大夫的助理苦苦哀求。“俺孩子等不了了,等半年人就没了!”对方也认出了这位“这些天始终呆在医院门口的父亲”。助理把号的时间提前了三个月,侯丙福仍不甘心,又一次次跑去求他,终于就诊时间安排在了第二周。

  为了救女儿3个月减30斤

  2016年,小军秀的“血氨”值突然超过危险值,觉得不能再等了,夫妻俩带着孩子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检查中发现跟孩子同一血型的侯丙福患有脂肪肝,他必须尽快减肥才能救女儿。

  从2016年2月决定手术的那天起,侯丙福开始了艰苦的减肥。除了把一切米面肉全部戒掉外,无论天气如何,侯丙福每天雷打不动地上午下午各绕着大明湖跑5公里,三个月后,这位35岁的父亲成功减掉了30斤。

  孩子活了,整个世界都“敞亮”了

  6月9日,侯丙福和小军秀被先后推进手术室,手术持续了10个小时,侯丙福1/4的肝脏被移植到女儿体内。妻子彭裕蕾一直坐在手术室门口,整个人都是蒙的。直到医生提前出来告诉她,“手术顺利,孩子正在里面缝合。”彭裕蕾蹲在地上才失声哭了出来。幸好,侯丙福的努力没有白费。

  侯丙福个头不高,这两天,常有人来问他“切肝害不害怕”,“为了孩子,哪有害怕的!”侯丙福说,孩子活了,自己觉得整个世界都“敞亮”了。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手术

  据介绍,“鸟氨酸氨基甲酰转移酶缺乏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遗传病。因为酶的缺乏,很多患儿在刚开始吃含蛋白质食物时就会引发死亡。“小军秀相对而言存活时间比较长,也为救治赢得了时间。”手术主刀医生朱民说。

  于这种疾病,如果不进行肝移植,只能通过控制饮食,但孩子也往往无法活到成年。作为省内第一例“鸟氨酸氨基甲酰转移酶缺乏症”肝移植成功病例,朱民介绍,小军秀这台手术有里程碑的意义,这给了很多同类型孩子和家庭带来希望。“我们希望患同样病的孩子不要放弃。”据悉,为了帮助这一家人度过难关,齐鲁医院已经为小军秀申请了齐鲁医院医疗援助基金。说明:“孩子终于好了,我心里特敞亮。”侯丙福说。

  世界上最长久的爱

  爱,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无独有偶,这位父亲割肝救女的事迹让我们想起了14年的陈玉蓉,她为了割肝拯救患有先天性肝脏功能不全疾病的儿子,风雨无阻每天暴走10公里。因此被网友称为“暴走妈妈”。“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不禁想起了孟郊的《游子吟》。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诚然,作为子女除了接受和感动又能真正回报多少,而亲情之爱最高尚最珍贵之处也正在于其不计回报的大爱无私性。正如奥利弗·温戴尔·荷马所言“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但亲情是会永远长久下去的。”亲情父母的爱是这个世界上最长久的爱,它的源泉永远不会枯竭!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