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易建联邱晨入驻 网易云课堂明星网红云集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2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随着papi酱和直播平台的走红,网红已然成为互联网界炙手可热的名词,似乎人人都在谈网红经济,在在线教育领域也不例外,而南京 “网红教师”时薪过万的新闻后,更让不少人憧憬向往在“互联网+”概念走红的当下,明星网红跨界在线教育的案例也越来越多,他们的到来又给在线教育带来了什么。以下将以网易云课堂为例,分析明星网红教师的入驻,对在线教育的影响几何。

  易建联、邱晨、艾力、胡彦斌等大牌入驻

  6月,《奇葩说》第二季冠军辩手邱晨入驻网易云课堂,开设设计类课程《设计急诊室》。

  7月,篮球巨星易建联、王仕鹏所在的“壹球”篮球教学机构入驻网易云课堂,开设篮球运球、投篮课程,明星球员亲自授课。

  再早一些时间,著名歌手胡彦斌携音乐类课程《牛班明星音乐教室》、奇葩说选手艾力携外语类课程《酷艾英语》、微博PPT制作达人秋叶和他的团队也都加入网易云课堂,在平台上讲课答疑。

  在看似严肃的在线教育行业中,娱乐化的明星、网红入驻已经有例可循。

  为什么需要把明星、网红教师单独归为一类呢?明星教师我们都能理解,而网红教师的定义可能还需明确。顾名思义,网络红人和教师双重身份的叠加,也就是网红教师,因此,网红教师也就是在课程走红之前,其个人身份在网络上已经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那么从这个角度而言,在网红行业还未爆发之时,娱乐明星就是网络世界中最大的网红。像上文提到的邱晨、易建联都属于明星教师,而秋叶及其团队成员则应该列入网红教师行列。

  明星网红给在线教育带来了什么?

  在回答明星、网红给行业带来影响的问题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些明星、网红们涉足的授课类目。虽然有明星、网红的标签,但他们进入的教学领域却都是他们有一技之长的领域。易建联之于篮球、胡彦斌之于音乐、秋叶之于PPT等办公软件都可谓游刃有余,而像邱晨,虽然在大众面前以辩手的形象出现,但其实在职场上,他是一个专业的设计师,同样,艾力在成为辩手之前,也就已经是新东方著名的英语讲师了。因此,从专业角度而言,他们进入在线教育领域完全够格。

  那么,他们给在线教育行业究竟带来了什么呢?

  1、前期粉丝基础

  就像一个商品成为爆款前总有一段预热时期,一门新课程上线之初也往往面临冷启动的场面,如果课程本身内容缺少传播性,又没有好的机遇,依靠选课用户口口相传,冷启动场面可能会持续很久。但明星、网红担纲授课的课程就不一样了,他们本身就像是课程代言人,而他的自有粉丝也能成为课程最早一批学习者。学习者数量的增多,也更容易为运营人员注意到,从众多课程中脱颖而出获得推荐机会。

  像秋叶团队的《与秋叶一起学PPT》等的办公软件课程,在网易云课堂上一经推出,就有众多秋叶原有的粉丝进入网易云课堂学习。热启动的场面,也随之引起运营人员的关注,在之后网易云课堂每次大型促销活动中,就都有秋叶团队的参与。

  2、精准传播渠道

  正如第一点所说,明星、网红都有自己的粉丝,而粉丝们总会聚集于明星、网红们的微博、微信公众号、贴吧等传播渠道中。另一方面,明星、网红在圈内有不少人脉,借助朋友关系,相互宣传,也能覆盖到更多潜在消费者。

  以邱晨的《设计急诊室》课程为例,在课程上线第二天,邱晨就在微博上发布了课程上线通知,随后,邱晨的好友们、同时也是微博大V的 马薇薇、周玄毅、鹦鹉史航、艾力、黄执中、NodYoung、何宽等纷纷转发微博、奔走相告,很快,这条微博的互动量就达到6000多,在许多用户的微博首页刷屏。随后,邱晨与同为授课教师的Simon阿文还一起在微博上做了“微访谈”活动,为用户解答设计疑难杂症。得益于大咖们的推荐,《设计急诊室》上线三天就已经有近千人购买,已然进入热销行列,明星、网红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3、提升知名度

  在明星、网红教师的推波助澜下,课程一经推出就能受到粉丝、平台的关注,获得推荐、曝光的机会高于同类课程,知名度自然也就上去了。

  像网易云课堂上胡彦斌的《牛班明星音乐教室》和艾力的《酷艾英语》两门课程,分别有超过18万和11万用户在同时学习,前者学习人数如果集中起来,几乎需要两个鸟巢国家体育馆才能容纳下来,这种规模在传统课程中几乎无法想象,而普通线上课程的知名度,也难以企及。

  除了以上三个方面影响外,由明星、网红教师们授课的课程,教育本身的严肃性也会因为教师身份的娱乐性而得到消解,在趣味性与专业度的平衡上找到更合适的中间点,更能吸引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90后、00后学习者。

  网易云课堂,是网易公司旗下领先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国际学术出版商 Wiley、创新工场等多家权威高校、教育机构合作,在汇集优质课程资源的基础上,还拥有丰富的学习管理和支持功能,为用户提供教学内容的生成、传播和消费服务。截止 2016年5 月,网易云课堂已经拥有 1万多门课程,覆盖18个教学领域, 100多个细致分类,近20万个课程视频,注册用户 3000万。在未来的发展中,网易云课堂也会引进更多明星合作的课程资源,丰富在线教育的想象空间,让每一个有意愿提升自己的人都能在此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