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16硅谷高创会举办 太库分享创新产业深度观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华网    收藏本页
      

  近日,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峰会(北京)暨全球产业互联网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硅谷高创会共邀请了超过50个创新公司、硅谷500强企业高管以及业内人士、专家和学者到场,进行高科技行业及创新创业领域的深度对话,为世界级的创新理念和产品技术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太库科技、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科技部火炬中心、Founders Space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中美孵化器巅峰对话环节就中美孵化器的差异和未来发展展开讨论,为中美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创新是全球关注的焦点话题,中国、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更是推出了国家层面的创新战略,在全球范围内正孕育着创新产业生态的深度整合与发展。太库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国际科技创新要素整合和新兴产业培育的专业机构,分享了有价值的观点。太库认为,精细化和规模化是中外孵化器企业的重要差异,美国、以色列等创新国家有很多优秀的单体孵化器,他们非常垂直,做得非常精细。同时,精细化的发展模式针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生态爆发,需要进一步深耕。因此太库提出“全球技术—太库加速—中国创造”的理念,是以全球化、专业化和产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通过全球布局和专业管理,迅速做大规模,这样才能契合现在中国市场“危、机”并存的形势。

  太库科技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将影响力和资源联动能力辐射至全球。截至2016年6月,太库科技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硅谷、特拉维夫、首尔、柏林、南京、固安、香河、嘉善等地设立孵化器12家,太库全球共孵化289家,融资总额11.11亿元,估值114亿元,产生知识产权297项,创造2200个就业岗位,汇聚高端精英创业人才1260人,大型企业合作伙伴125家,全球导师团队超过160人,帮助超过1500个太库会员企业成长。

  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整合需要各方共同推动。据太库负责人透露,今年9月,太库科技将组织“太库旅行者”活动,整合全球6大创新国家的技术、投资人和生态圈相关合作伙伴。同时,太库将在中国招募100人参加这场旅行,太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推动中外创新生态圈的全方位交流。

  产业的深度整合是业界讨论的另外一个热点。来自美国的企业家认为,目前中国孵化器企业数量众多,面临巨大的挑战。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表示,孵化器对于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孵化器数量的多和少是一个相对的问题,随着中国顶层设计不断完善,鼓励政策不断引导,中国孵化器会进入一个良性的发展。

  太库科技认为,整体中国孵化器总量增长迅速,从服务能力来看,目前中国孵化器数量是否饱和还需论证。另外,中国的大城市孵化器数量很多,但是二三线城市还有空间,比如二三线城市做县域改革和新城建立时,就需要孵化器的协助。只是二三线城市的孵化器发展方式和大城市有差异,它们可能完全跟地方经济的顶层设计全部绑定。比如太库科技的“产业化”战略,很大一部分内容就是帮中国的城市做区域的创新综合解决方案。

  发展创新与产业融合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关键。太库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产、学、研、政、金”五维资源,依托其业务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在全球布局的40多座产业新城,打通了从“种子—苗圃—孵化—加速—规模化制造”的创新链条,为创业者提供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直至最后一公里的全方位支持。

  对于创业者而言,太库科技是其强有力的后盾,可全方位帮助创业者解决从技术、产品到资金再到企业管理等一系列问题;对于区域政府而言,太库科技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优秀创新企业的聚合能力以及实施产业化落地能力,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区域产业升级的重要助推器。如太库生物孵化器的京固康干细胞项目、赛亚诊断试剂项目、倍驰诊断试剂项目已在固安产业新城转化落地,硅谷创新企业Film Power也已将高端设备研发制造中心和新一代影视制作中心落户河北香河和大厂产业新城。这些项目的落地,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都有非常重要意义。

  在今年9月,高创会还将举办硅谷站的峰会活动,资深创新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美创新孵化、风险投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慧未来等今年最引人瞩目的话题。中美交流,将共同推动中美孵化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关于太库:

  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成为全球创业生态系统领先品牌。太库突破时空界限,打造全球“创业者国度”。在北京、上海、深圳、硅谷、特拉维夫、首尔、柏林、南京、固安、香河、嘉善等全球创业圣地建立起实体孵化器,搭载太库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同时,建立全球O2O平台,聚集全球产、学、政、金、研等创新资源,为全球创业企业服务。太库开拓性打通创新孵化与产业化价值链,助力企业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可持续成功之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