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马六甲)世界闽南文化节25日在马来西亚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世界闽南文化节是全球闽南人共同的节日。2016世界闽南文化节将移师马来西亚马六甲,成为继泉州、台湾、澳门、金门之后的第五个举办地,也是世界闽南文化节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国家举办。承办单位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亦配合推介仪式,展开文化节活动系列之一——《闽南红·洪瑞生与黄平油画展》,为文化节掀开帷幕,以画展现闽南文化的精髓。

  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会总会长邱财加在推介礼上表示,这是马六甲和马来西亚的光荣。“福联会作为我国最大的华团组织,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和提升华裔的政经文教地位。”

  长期以来,闽南文化始终保存古汉语精髓,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庞大而独特的文化圈。今年9月18日,在2015世界闽南文化节的开幕式上,金门县代表与马六甲市代表苏其香进行会旗交接。苏其香表示,世界闽南文化节在马六甲举办,将进一步深化海丝沿线主要国家在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闽南文化传承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世界闽南文化节筹委会大会主席颜天禄在会上致辞时也表示,随着世界闽南文化节的到来,马六甲计划设立福建闽南书院和世界福建闽南文化(马六甲)交流中心,目的是为了全世界的福建闽南子女打造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以让闽南文化能够取得稳定的发展。


  他说,随着闽南族群的迁移,在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开枝散叶,并与海洋文化和各侨乡文化演变融合、发展的新文化,闽南文化不仅仅是特指中国福建以南地区的文化,同时也代表着一种多元、开放、进取、和平的人文精神。


  论坛将以海丝文化与马六甲为主题,邀请30位世界各国学者,开启一场既有历史梳理、又有当代语境和未来前瞻的文化研讨。商务内容包括邀请海丝九城、各国商会、驻马商务机构与马来西亚商业精英 ,共商海丝经济圈的发展大计,并展出海丝沿线各地风景及百姓生活文化精品。在恳亲方面,将以马六甲为依托,开展寻亲、认祖和族谱对接活动。在艺术方面,将举办以海丝文化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展、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及马六甲娘惹戏演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