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张艺谋无房户身份在广西南宁市申请集资房引热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这几天,朋友圈流传出一份导演张艺谋申请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单位集资房的申请书,面积为146.54平方米。网上立马炸开锅了。广西南宁市的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一楼大堂公告栏处正张贴着一张《关于职工申请全额集资建房办证的公示》。公示上写明: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张艺谋,职务职称为一级摄影师,属无房职工,现拟申购一套面积为146.54㎡住房。公示期从2016年7月15日起至2016年7月21日止。

  张艺谋是陕西人,成名于西影厂,很多人都把张艺谋当成西影厂的导演。其实,张艺谋仍是广西电影制片厂(现在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导演。1982年,张艺谋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被分配到远离北京的广影厂当摄影师。不久后,厂里还给张艺谋分了一套房子。张艺谋到厂里工作不到一年,就和其余3人联名立下军令状要求独立拍片。1983年,广影厂投拍电影《一个和八个》和《黄土地》,导演分别是张军钊和陈凯歌。当时的厂长韦必达大胆重用名不见经传的张艺谋担任两部影片的主摄影。

  之后,张艺谋被吴天明借调到西影厂,他独立执导的《红高粱》、《秋菊打官司》等电影轰动全国,并获国内外电影大奖。很多人都把张艺谋称呼为陕西导演,其实他的身份还是广影厂导演。张艺谋曾为广影厂拍摄了《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幸福时光》等影片。2008年,因为奥运会的贡献,张艺谋和运动员李宁被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广西杰出贡献奖”,各获奖金一百万元人民币。据悉,广西电影集团人事部工作人员面对记者时表示,张艺谋是陕西西安人,但他的个人户籍档案、干部人事关系其实一直都在广西电影制片厂。


  集资房早在2000年就已建成,但因种种原因没有办房产证。如今手续资料齐全,广影集团重新启动房产证办理,公示是一个正常手续。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集资建房管理暂行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危旧房改住房改造暂行办法》规定,享受过房改购房政策但住房建筑面积未达标的建设单位职工家庭,可有权申请福利房。此次张艺谋以无房户身份购房,就是依据上述条例。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