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微电影艺术节暨绿色世界天使国际大赛昨落户浙江临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继微博、微小说之后,“微电影”现在已经成为“微时代”的一种流行趋势。“海山仙子国,邂逅寄孤蓬。”13日,绿色文化国际·青年微电影艺术节暨绿色世界天使国际大赛落户浙江临海。据了解,此次绿色文化国际·青年微电影艺术节暨绿色世界天使国际大赛以“绿色文化”为主旨,将绿色和文化艺术相结合,响应了“十三五”时期“绿色发展”的理念,突出了绿色影视文化这一概念。

  如何拍好一部电影,宣传好一座城市?首先要找好受众主体。在众多受众群体中,你要讲的故事给哪部分人听,你要塑造的形象给什么人看,因此,从故事人物、选景到剧情安排,都要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临海是一个绿色的城市,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而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与艺术节的主旨‘绿色文化’非常契合。”此次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视协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永华告诉记者,10年前他就与临海结缘,相继拍了5部以临海为主题的微电影,此次艺术节选择落户就是希望让世界了解临海,让临海影视文化的发展走向世界。

  “绿水青山孕育出绿色文化,绿色文化助推绿色发展。”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柯昕野在会上表示,绿色是一种美好的颜色,绿色的临海具有独特的绿色文化,此次艺术节的举办将绿色文化与绿色发展相结合,为临海开展对外交流开启了一扇文化之窗,为各界朋友认识临海架起了一座文化之桥,为临海实现千年古城新崛起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


  一部恰到好处地平衡了各方面需求,同时又能以最简短的影像语言,传递编导对于微电影的独特理解和认知的作品,往往都会令人眼前一亮。 一部好的微电影,必须兼顾到精致、小巧,有新意,却又结构完整,节奏明快几大特点。尽管不可能象长电影那样,有条不紊地铺陈一个故事,在有限的时长内,起承转合,又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绿色影视文化的发展将成为临海最好的宣传方式,同时也将助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城市无烟化工业的发展,成为城市的“绿名片”。


  此外,活动还举办了电视剧《女谍一号》、《南洋生死线》的启动仪式,以及微电影《危急时刻》、《深山之爱》的开机仪式。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主张通过举办微电影和绿色世界天使评选等活动,扶持、培养、选拔一批微电影青年人才,同时精心打造临海文化交流新品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