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文化遗产-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遗产大会呼吁更好保护遗产免遭破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2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社    收藏本页

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11日呼吁各国采取更多措施,保护世界各地遗产免遭破坏。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幕。大会11日通过伊斯坦布尔宣言,对世界各地文化遗产遭受破坏、尤其是日益增多的蓄意攻击行为表示“极为担忧”。

宣言还对非法挖掘、抢劫和走私文物现象日益猖獗感到“极度焦虑”,指出气候变化、环境危害和社会经济压力不断增加等因素也在对遗产产生不利影响。

宣言重申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作出的加强对文化和自然遗产国际保护的承诺,呼吁各国提出“创新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并把遗产保护融入决策过程和安全战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班达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市场上95%的文物并非盗窃所得,而是非法挖掘获取,有组织犯罪团伙则把文物从挖掘现场偷运到各地市场。他呼吁各方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支持,强化对文物走私的遏制。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阿夫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走私文物所得已成为恐怖组织的重要财源,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遏制在交战地带对文化遗产的破坏行为。

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为期11天。大会将审议27个提名加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产项目。今年参加申遗的项目原本有29个,但泰国和克罗地亚撤回了各自提名项目。今年中国湖北神农架申请自然遗产,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申请文化遗产。

目前,全球共有1031处世界遗产,包括802处文化遗产、197处自然遗产以及32处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

世界遗产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例会,每年召开一次,首届大会1977年在法国巴黎举行。大会的主要职责是审核、批准新申报项目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并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