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16禅城区第十二届暑期文化系列活动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1    www.citure.net  来源:南方日报    收藏本页

学防身武术、设计旅游导视线路图、赏析篆刻艺术、故事大赛……7月10日上午,“传承经典·畅享未来”——2016禅城区第十二届“东方杯”暑期青少年文化系列活动在东方广场中央广场正式开幕。

本届暑期青少年文化系列活动以“乐善禅城·快乐满FUN”作为主题,从7月10日至23日,禅城区将为各年龄段青少年量身推出了防身武术演练、旅游导视线路图设计大赛、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暨篆刻艺术赏析、故事大赛等4大项“文体旅”相融合的文化活动“菜单”,陪青少年玩转暑假。

弓步冲拳,成左弓步,左手向左平搂收回腰间抱拳……开幕仪式上,在禅城区武术协会师傅们的带领下,来自禅城区各中小学的450名青少年集体练五步拳,学防身术,潇洒的武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引来阵阵掌声。禅城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为了弘扬佛山武术文化,让更多青少年朋友领略佛山武术文化的魅力,禅城区文化馆特地邀请了佛山市禅城区武术协会的老师们整编了一套适合青少年防身的武术套路,教青少年学习。

本届活动除了融合武术文化之外,还注入了旅游元素,其中一个活动项目禅城区旅游导视线路图设计大赛也吸引了约80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参赛选手通过观察、发掘禅城的旅游景点设计旅游线路图,作品既能体现禅城旅游元素又能给观者提供良好的旅游导视。“这个活动能够更好促进青少年对禅城区旅游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对禅城的热爱之情,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观察和表现能力。”

禅城区文化体育局负责人表示,2016年是实施《禅城区文化升级两年(2015-2016年)行动计划》和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关键年,今年的暑期青少年文化系列活动围绕“行动计划”和“创建工作”展开,进一步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擦亮禅城文化品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