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洛阳召开河洛文化旅游节提升研讨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1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今日上午,洛阳市召开河洛文化旅游节提升研讨会,听取职能部门、旅游企业、社会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谋划创新提升2016河洛文化旅游节的新思路新办法,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就进一步办好河洛文化旅游节提出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会。

为办好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前期市旅发委、会展办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初步拟定和筛选了一批节会主体活动,包括: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世界风情迅游表演、关林国际朝圣大典、中外旅行商及自驾车俱乐部踩线、河洛文化旅游节旅游商品博览会暨“洛阳礼物”评选、水上嘉年华大型表演、哥伦贝尔房车音乐节、河洛文化旅游节宣传推介、第二届大学生旅游文化节、《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会、美丽中国行走进丝路洛阳大型媒体采风、百家名校进栾川标准化试点经验教材高峰论坛、旅游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河洛文化旅游节水席美食节、洛河水系水上表演等十余项特色活动,内容涉及经贸、文化、旅游等各方面。会上,市旅发委、会展办负责人就活动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关林景区、携程网、水投集团、文投集团、洛阳师范学院、栾川县、薰衣草庄园、洛阳高校电视台、洛阳民间艺术家协会、洛阳广播电视台等与会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感受,分别就办好节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着掀起“头脑风暴”的思想,针对河洛文化旅游节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提升,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

河洛文化旅游节如何实现更大发展?与会人士认为,应按照“以会促建、以会促管、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指导思想,把握当前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常态,充分挖掘河洛文化资源,加快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进一步突出节会主题内容,强化百姓参与,注重节会实效,扩大引客入洛,不断打造精品节会品牌,拉动旅游消费。

魏险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目标要求,准确定位定势,把河洛文化旅游节定位为国家级旅游节会,办出国际范儿,办成展示旅游业发展的新载体,助推旅游发展的“永动机”。

魏险峰强调,要突出理念引领,内容支撑,河洛特色,产业融合,政企联办,各方认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河洛文化旅游节和市委、市政府“9+2”工作布局结合起来,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传承和经济主战场结合起来,进一步充实文化、经贸等活动内容,加快旅游与体育、文化、农业、扶贫、科技、教育等融合,加强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形成河洛特色,各方认同。

魏险峰强调,要按照主体活动、专项活动、前期支持活动、后续支持活动的分类,借势借力,惠民利民,有序开展节会的组织推进。会展办、旅发委等牵头职能部门要分类整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提升、确定河洛文化旅游节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启动发挥例会工作机制,形成专家、专项、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落实。新闻媒体要丰富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对河洛文化旅游节的宣传推介,营造良好的舆论支持氛围。(吕欣 小郭)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