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将于10月开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7月10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丝绸之路上的艺术· 新疆》影·像展摄影作品征集在乌鲁木齐启动。

  据了解,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新疆推出《丝绸之路上的艺术· 新疆》影· 像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及“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段)传播交流推广工程。该工程将对新疆音乐、舞蹈、绘画、雕塑、建筑、摄影、戏剧与曲艺、传唱八大类艺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搜集、整理、拍摄、展示,最终建立起丝绸之路(新疆段)艺术数据库。同时采用多媒体、新媒体现代传播手段,向世界展示新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璀璨的艺术瑰宝。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段)传播交流推广工程负责人、乌鲁木齐一心悦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民说,《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作为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段)传播交流推广工程中重要的一项,将通过大量的影像资料征集和展览,为丝绸之路上的艺术研究者提供丰富翔实的研究资料,使丝绸之路上的艺术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发扬和传承,为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域性文化交流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策展人郭云称,《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影·像展,分为建筑艺术、民族工艺、演艺乐舞、民间体育、民风民俗五大系列。“我们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无论您是摄影大咖、即兴拍客、云游驴友、超级目客都请加入我们的行列,用时光中定格的瞬间讲述丝绸之路上的艺术人生,讲述我们的丝绸之路故事。”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专业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和艺术科学研究的作用,为创造更加灿烂的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四个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从2013年开始,资助了新疆50多个项目、5000多万元人民币,在项目数量和额度上与其它省区相比,还是比较可观的。此次影·像展从艺术推广的角度来看,是站在更高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文化。


  有关艺术的摄影展在新疆是第一次举办,所有的艺术都关注人,艺术本身就是心灵的奇迹。本次展览最关注的就是人的状态,也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丝绸之路上的艺术(新疆段)传播交流推广工程”从保护、研究与传承多个角度,建立多媒体数据库,为新疆艺术研究提供更多资源,有利于新疆文化艺术更广泛的传播。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