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徒生魔法乐园开展 获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等称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安徒生的童话在中国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国王的新装》、《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姑娘》等经典的童话,几乎可以说是所有人孩童时期的枕边故事。自2016年6月23日起,获得官方授权的“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展。据了解,这是“安徒生魔法乐园”在全球范围内展出的第一站,一开展就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参观。

  

  许多家长在带领孩子参观过后在微博上留下了自己的感言,#安徒生魔法乐园#的话题更是一度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榜首第一位,阅读量超过了2200万。

  网友margretyu_80就说:“五个童话故事,不仅把小朋友带进了童话里,也圆了大朋友的童话梦。到9月11日呢。暑假带小朋友来真的是一处很棒的去处!”

  还有网友对展览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和祝愿,“每个小孩最后都会变成一个平庸的大人,所以应该让他们在童话的时间越久越好,越长越好,所以希望这活动可以圆满的开始,圆满的结束。”

  

  (右二:曹文轩)

  除此之外,安徒生魔法乐园的展出也吸引了许多业界人士的关注。被誉为中国安徒生的“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在开展当天就参观了展览,“这个乐园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乐园!”他说,“安徒生的童话故事的情景变为一个看上去很现实的情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我想今天只是开始,这个乐园会走很远很远的路。”

  

  (吴尚飞先生接受采访)

  而阁林文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尚飞先生则表示,“安徒生童话是一个可以跨越国界,跨越语言,跨越文化的大家所共同熟知的共同记忆。我个人觉得它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些童话而已,而是它能带给我们小朋友一些正确的价值观,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

  据了解,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以高科技的互动形式,重现了童话故事中的原景,让场景、人物栩栩如生。如主办方介绍说,“我们实景的呈现著名的童话,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够由此进入梦中的童话世界。”

  “安徒生魔法乐园”也是中华世纪坛艺术馆2016“北京节拍”活动的一部分。北京节拍是世纪坛广场节庆品牌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通过政府扶持与自身的品牌打造,已成为大众喜爱的广场文化活动品牌,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和社会效益。

  北京节拍时值暑期,正是所有少年儿童放暑假、学知识、放松娱乐的时候,将艺术课堂搬进中华世纪坛,有助于他们更多的了解各种艺术知识、增加艺术修养、陶冶艺术情操、培养艺术兴趣,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