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京3D打印出别墅 建造过程不需要人工参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在北京通州的一个厂房内,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用3D打印机打印的房屋,与之前国内外的3D打印建筑不同的是,这个别墅是打印机现场打印的,而不是提前打印好然后拼接.这栋已经建成的400平米两层别墅,真正的施工时间45天。建筑学家表示,这可能引领一场住房建筑革命。

  3D打印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公司称,这项巨大的工程实施时,几乎不需要人工参与,只需技术专家进行全程监督即可。巨型打印机使用特殊的钢筋混凝土来建造这栋别墅,然后装潢师再对它进行粉刷,并进行收尾工作。

  这项工程自开工起,便在北京通州区进行了六周半的不间断施工,最终一个占地400平米的两层别墅拔地而起,其墙体厚度250cm,高度两层,每层高3米,基础和墙体用钢筋20吨,混凝土C30标号,380立方米,全程由电脑程序操控,经检测其抗震级别达到八级以上。相较于传统的建筑形式,3D打印房屋除了节省时间之外,3D打印建筑还有无原料浪费、工业垃圾少、节约人力成本等优点。

  3d打印技术都应用哪些领域

  “上上个世纪的思想,上个世纪的技术,这个世纪的市场”,其实3D打印技术并非新兴产物。3D打印机技术在成长发展时期一直被少数人所关注和使用,但技术的改变让3D打印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令人关注的技术之一并不为过,甚至有人称3D打印将会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起点。

  中国首家3D打印体验馆的一幕--房间里的灯罩、鞋、玩具、人像等人们所能看到的一切摆件,都非工业流水线或手工制作而成,而全部出自一部机器――3D打印机。3D打印机的应用对象可以是任何行业,只要这些行业需要模型和原型。3D打印机需求量较大的行业包括政府、航天和国防、医疗设备、高科技、教育业以及制造业。

  3D打印助力精准医疗

  3D打印牙齿、骨骼修复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但3D打印细胞、软组织、器官等方面的技术成熟可能还需要5-10年。——罗军·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在医疗领域,3D打印技术可以使手术更加精准,为患者带来了更多康复的希望。

  郑州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成功使用3D打印技术,日前为一名1岁4个月的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这是该院首例利用3D打印技术完成的复杂外科手术。不仅是心脏外科,3D打印技术正在医学的各个领域发挥作用。5月15日,借助于3D打印技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夏磊与其团队顺利完成该院首例罕见重度脊柱侧弯手术。3D打印技术目前在骨科应用相对广泛和容易。除了打印出仿真模型提升手术的精准性,打印的假体还可发挥替换某段骨头或关节的功能。

  3d打印是否能颠覆传统制造业

  虽然3D打印已涵盖汽车、航天航空、日常消费品、医疗、教育、建筑设计、玩具等领域,但由于打印材料的局限性,产品多停留在模型制作层面。也就是说,目前3D打印技术的优势主要是缩短设计阶段的时间,使得设计者的模型实现起来比较便利。

  譬如,在传统的制造业流程中,不管什么行业,设计师的图纸,需要在拆分为各个元素后,去开模,然后再组装,其弊病就是花费的周期比较长。而当设计师对模型做出调整后,相同的步骤又得重复一遍,循环往复。而有了3D打印,设计师的图纸可以快速变成实体的东西,然后开模,进行规模化大生产。3D打印技术的意义,更在于设计环节的时间成本的节约。

  3d打印未来前景可期

  在欧美等国家,3D打印技术已有规范的定制化产品管理方式。我国3D打印技术在医疗方面的研究虽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要真正完全应用到市场,让更多患者受益,还存在不少问题。如3D打印的个性化定制产品在我国还没有申请审批途径,也无产品标准。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150万器官衰竭患者中,仅有一万余人能得到器官移植。如何使用合适的生物材料打印人体器官,如何确保打印后的活体组织能够存活,是当前科研上“最难啃的骨头”。许多业内专家表示,虽然目前3D打印技术尚未达到“器官再造”的高度,但相信未来一定会创造更多的奇迹。

  相关阅读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首次引入3D打印

  6月24-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将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59支高校队伍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首次引入了3D打印。

  最近,先临三维的桌面打印事业部正处于连轴转的状态,工作人员要精确计算每一台设备的打印时间,以确保不能有闲置。因为除了要给客户打印之外,先临三维还要加急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参赛队伍打印比赛所需的部件。

  先临三维的技术人员介绍道:“我们目前已经拿到了十几支参赛队伍的三维模型图,正在安排数据修改和打印,还有80个零部件快打完了。从作品来看,这些设计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对传统制造工艺来说,结构偏复杂。比如有一个参赛团队急需制作一个堵头。对于制作的时间要求是3天,误差要求是0.2mm以内。在传统制造工艺下很难达到,所以选手选择了3D打印,我们是在昨天收到这个打印需求的,目前我们已经打印完大部分,还有最后一批会在傍晚打印完毕后交货。”

  先临三维也将代表3D打印行业,携带设备前往比赛现场协助选手参赛,并向来自全国的高校学子和教师展示3D打印技术成果。

  从本次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首次引入3D打印技术也可以看出,3D打印在以机器人、无人机等为代表的高端智能装备中的关键性作用是毋庸置疑的。3D打印可以使复杂的智能产品开发周期与费用降低,并支持个性化、少量化、定制化生产模式。尤其重要的是,3D打印使设计师摆脱了许多可制造性的约束,极大地释放了设计创新空间。未来,智能制造的发展也势必带动3D打印技术,智能制造的发展也必定离不开3D打印技术。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