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暑假旅游旺季开启 国内游火热海外游成奢侈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7-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7月即将来临,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暑假近在眼前。很多家长已经开始张罗孩子的暑假生活,陪孩子外出旅游成为热门选择。日前,记者从兰州市各旅行社了解到,地处西部的兰州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以国内游、海外游为主的暑期旅游产品热销已然成了兰州旅游市场的主基调。

  世界那么大,从小就要多看看。随着旅游教育观念在“70后”“80后”一代父母中间流行,越来越多的父母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和投入,寓教于游,以旅游的方式让孩子增长见闻。每年中高考结束后,都会释放大量的学生出游需求,暑假放假时间长,许多家庭借此机会举家出游。从出游方向来看,受限于家长时间,国内亲子游关注度更高。

  暑假出游报名迎来首波高峰

  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市内旅游市场迎来了考生暑假出游报名的首波高峰,市内各大旅行社门店和周末特卖会都挤满了学生家长的身影。广州多家旅行社统计显示,过去一周的收客量已经比两周前增加了四成以上。预计随着暑假的正式到来,7、8月将迎来暑假旅游的最高峰,价格也出现涨幅。

  据了解,随着暑假旺季到来,7月份开始机票的折扣就会越来越少。例如6月29日广州飞武汉的单程机票能享受到1.6折只需277元,到7月13日就只能打四折要630元。高铁票的票价则波澜不惊:6月29日到7月13日广州到武汉的高铁二等座票价都是463.5元。

  甘肃暑期旅游 暑期亲子游升温

  “目前省内游的线路都已开始报名,主要是以亲子和团队游为主。像三四天的拉卜楞寺、扎尕那、则岔石林、郎木寺线路价位在每人1100元左右,吸引了甘肃本土的的众多亲子游团队。”甘肃华联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彩丹霞、方特世界、莫高窟等为主的丝绸之路旅游线路,尽管价位在每人500至1500元不等,但依然是游客热衷的旅游目的地,甚为热销。

  甘肃本土旅游资源丰富,除海洋和岛礁外,拥有中国其他地区所有的旅游资源类型,而且表现出了独特的风貌。旅游旺季来临,就甘肃本土市场来说,主要集中在甘肃境内的旅游线路。其中,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为主的河西片区,拉卜楞寺、扎尕那为主的甘南草原,以及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陇东片区,都是当下热销的旅游线路,也颇受游客的钟情。

  “现在家长越来越重视亲子游行程中的互动性和体验性,希望孩子在旅行中既放松身心,又能学到知识,而不再仅仅是一次观光游览之旅。”甘肃华联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外游成为了奢侈品

  如果说,国内游是暑期普通家庭现实选择的话,海外游可就成了奢侈品。近日,参加完高考的小张就同父亲准备飞赴澳洲,小张的父亲张先生说,在过去的10多年里,孩子一直在学习,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带孩子走出国门,体味他乡风味,对于其将来的成长是有益处的。小张也告诉记者,以前一直希望有机会去趟澳洲,这次终于可以去了,不仅可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还可以感受异国风情,好好放松放松。

  据了解,从5月中旬开始,海外游旅游产品中,最热门的目的地仍当数欧洲、澳洲和美国,以及日本、韩国等地了。今年暑期,不少出境线路都增加了体验性比较强的亲子项目,更适合孩子的需求。与往年“走马观花”的常规线路不同,到澳洲、美国游名校,学生入住当地家庭体验不同文化氛围更加重要。当然,相比常规线路,这些高端纯玩亲子游线路的价格自然也比较高,拿欧洲游来说,常规线路从1.2万元-1.8万元不等,高端线路的报价在2万元以上。可以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暑假最适合学生党的旅游胜地

  西安

  西安曾经的辉煌尽人皆知。如今,这座城市虽算不上是中国很现代化的大都市,但在这个喧嚣而吵闹的世界上,它显得那样低调而淡然、西安城内的建筑不高,但却再现了N个世纪之前的古城风貌。古城有热闹的商业区,也有充满故事的安静小巷。它的安然自在是自然随和的,只有懂它的人才能领略。

  阳朔

  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说法,阳朔的田园风光,可谓如诗如画,绝艳天下。除自然景色之外,那古老而优雅的石板西街同样让人流连忘返,还有游船上播放着的经典山歌刘三姐,那意境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大理

  大理,一座四季如春的小城,拥有众多的书店碟吧,而这些地方也从来不缺顾客,你都想象不到生活在这个安逸城市的人为什么那般热爱文艺。那被称为“风花雪月”的大理,总有芳气袭人,总能香风满道,此处溜达一回,定能终生难忘!

  九寨沟

  走进了九寨沟,你便走进了“人间伊甸园”,走进了“童话世界”,走进了“传奇的梦幻世界”。有人曾形容九寨沟的山水如同油画,这里几乎所有的景色都是浓墨重彩的!走进九寨沟,你会领略一次超强烈的视觉冲击!

  三亚

  还记得儿时唱的那首歌吗?“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阳光,沙滩,还有一个老船长……”歌中所说的澎湖湾虽然远在台湾,然而,三亚的阳光沙滩海水一样都不逊色!傍晚时分,闲适的漫步在海边,吹着凉风,看着夕阳,听那汹涌澎湃的海风在耳中不断回旋……简直是美到了极致!

  西藏

  这个地球上海拔最高的区域神秘的高原,太多风光、风情、风俗几乎让所有旅行爱好者向往不已,即便这里空气稀薄,即便有可能高原反应,即便条件艰巨!然而,对于上班族来说,去西藏似乎是一种奢侈,因为耗费在路途上的时间是在太长。然而,对于学生族来说,时间不是问题!

  江西婺源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这里拥有众多古树名木、灵岩古洞、明清建筑以及文化遗迹。走在婺源的青山绿水间,细品那空气中都透露出来的宁静,视线所及之处尽是古树老藤断臂,而这些事物几乎个个拥有美丽传说!

  暑假旅游注意事项:

  1、注意防暑:备好防暑药物和防晒用品;旅行中要多饮水,避免过度劳累;了解预防中暑和急救的基本知识。

  2、安全游乐:参加涉水旅游项目和高风险旅游项目要确保安全并了解注意事项。行前购买相关旅游保险,做好风险防范。家长、老师等要做好对学生和儿童的监护和安全教育。

  3、防灾防疫:行前关注目的地的气象、汛情、灾情和疫情等信息,不要前往有危险地区和流行病疫情的地区。

  4、妥善监护:学生和儿童出行应确保有管理单位和监护人;确保行程安全并适合年龄需求;随身携带相关服务咨询和家庭电话号码,以便及时联系和求助。

  必备物品:

  文件类:机票车票,护照,身份证,结婚证,介绍信,旅游指南手册,地图,旅行日程表,地址电话通讯册;

  小用具:手机呼机,相机,胶卷,随身听,旅行闹钟,手电筒,刮胡刀,计算器,电池,指甲刀,开罐器,小型电热杯,小型衣架,针线包,吹风机,纸笔;

  穿戴类:备换服装,备换鞋,睡衣,领带围巾,帽子,手套,泳衣,短裤,生理用品(眼睛等),毛巾,化妆品,防晒水,太阳镜,饰品,洗浴用品,梳子,牙刷牙膏;

  饮食:必要的药品,饮料,食品 以上物品力求全面,各人可根据自己情况加以删减,如住宾馆就无需洗浴用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