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当下最受关注之网生内容模式论坛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互联网对内容行业产生了摧枯拉朽式的变革,重塑着产业格局,网生内容时代也随之开启。网生内容通过用户体验、创作模式、全局观念三位一体的互联网思维,紧贴网络用户的精神诉求和娱乐消费需求。而在产业格局大调整中,资本与人才都在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涌入这个行业。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与华策影视共同主办的“网生内容模式之变:从网剧、电视剧到全网剧”论坛开幕,聚焦当下最受关注的网生内容。

  在“网生内容”越来越注重内容品质的环境下,规模裂变的时代更缺优质的内容,而内容为王意味着团队是绝对的核心,优质的内容需要优质的团队。于是业界越来越多的金牌制作人涌入到网生内容的制作中来。论坛现场不仅有《我的奇妙男友》的男主金泰焕到现场站台助阵,与现场嘉宾进行互动。论坛还邀请到了该剧的制片人龙亚通过点击量、受众性别年龄分布、评价、营销等数据分析,解读《奇妙男友》的爆红体质。同时,论坛也邀请到了著名编剧水阡墨、王雄成、著名导演邓科、著名制作人白一骢、陈益韬等业内大咖,对从电视剧到全网剧转型以及IP开发和发展的模式之变进行深度的探讨。

  早在2015年初,华策就全新定义了“全网剧”,并预测未来将是超级IP的天下。作为影视产业的领军企业,华策影视的泛娱乐转型升级之路堪称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影视标杆模式”,不断将其强大的内容优势“灌注”到全网剧、电影、综艺等其他类型内容制作领域。


  随着VR、AR、MR,二次元,直播,网红等领域迅猛爆发,在“互联网+”的催化下,网生内容的发展更是势不可挡,而且市场空间巨大,从“电视综艺”到“网络综艺”只是一个“网生内容”的一个开始,未来“直播综艺”、“手机综艺”、“VR综艺”都将出现。


  以“网络综艺”为例,无论是偶像团体养成类、音乐游戏类、大型体育类、生活方式类还是户外真人秀类,网络平台推出的综艺节目爆款接连出现。而网络剧更是迎来大爆发,视频网站自2014年以来大力转型内容自制,单单网络剧这一品类的“网生内容”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1.5亿到2015年的4亿,2016年预计将达20亿,发展速度惊人。此外,网络文学、网络动漫同样是内容百花齐放,进入价值集中释放期。


  在内容生产端与传播渠道端都发生深刻变革的当下,“网生文化”逐渐成为娱乐消费的主流对象和未来发展的主流,能否实现弯道超车,能否成为下一个像“华谊”“光线”等明星级企业,也将值得观察期待。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