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成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3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昨日,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在北京雅昌艺术中心举办。

  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是在中国版权协会的领导下,成立的二级委员会。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在雅昌文化集团万捷董事长的倡导下,包括书协、美协、工艺美术协会、出版界等联合支持,才得到此次艺委会的筹备开展,而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很有意义,也是势在必行的,特别是组成了这样一个具有权威性的领导班子。社会发展的需求是要去伪存真,也是能够为艺术家更好的服务,艺委会的成立也在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工艺美术协会之间加强了沟通和联系

  当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在现场表示,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非常快,但是相关保护还存在很大欠缺,国家和一些组织在维权方面还需要进步。


  阎晓宏称,版权和文化有非常内在的关联,各类版权作品是文化发展的基础,也是文化发展的核心资源。“所以在文化大发展的当下,需要加强版权的保护。由雅昌牵头成立这样一个艺术品委员会是大势所趋,希望这个委员会成立后能为艺术家办实事、办好事。推进艺术品版权保护上一个新台阶。”


  现场,阎晓宏介绍了中国版协艺委会第一届艺委会主任委员会成员。其中,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担任艺委会主任委员,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林阳、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祝君波、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担任艺委会副主任委员,雅昌文化集团律师仝文担任艺委会秘书长。


  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在成立后还面临的许多后续工作。首先,要使得更多的艺术家能够了解重视版权对创作经营和发展的重要性。第二,争取更多的发展对象例如艺术家、艺术机构等加入到版权协会当中。第三,打造开发一系列产品,特别是用IT的产品,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主动服务并维护艺术家的权益。第四,通过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同时在国家版权局的支持下,发挥自己的行业作用,在十三五规划中国文化产业从3.7%增长至5%成为支柱型产业形成一个有力的推动作用。


  发布会最后,阎晓宏、万捷在现场为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揭牌。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办公地点设立在雅昌北京艺术中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