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文化名城 > 正文
“丝路快车”开行 连接两座世界文化遗产名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由兰州铁路局开行的嘉峪关至敦煌T4601/2次“丝路快车·方特欢乐世界”旅客列车1日开行,连接起敦煌、嘉峪关这两座世界文化遗产名城。

兰州客运段负责人介绍,该“丝路快车”从嘉峪关车站开车时间为13时30分,途经玉门、瓜州2个车站,到达敦煌站的时间是18时15分,单程运行4小时45分钟;从敦煌开车时间是19时40分,到达嘉峪关站的时间是23时52分,单程运行4小时12分。全程票价:特等软座127元,一等软座101.50元,二等软座84.50元。

值得一提的是,列车采用“一车一景”、“一车一馆”等国内最先进的列车文化和装饰理念,以嘉峪关方特乐园为主题,大量使用地板画,制作新颖别致的车顶立体吊兰州客运段画,成功打造了中华航天城、熊出没历险、唐古拉雪山、飞天极限、魔法城堡、生命之光、激流勇进、海螺湾、火流星、聊斋等10个主题车厢,使广大旅客在旅行的同时畅游方特欢乐世界,让该列车已然成为了驰骋在祁连戈壁上的“移动展馆”。

同时,兰州客运段还在列车上配备服务“百宝箱”,推出“爱心接力”特色服务,为车站、其它列车和列车交接重点旅客提供接送车、行李提拿等免费便捷服务;嘉峪关车站更专门在候车室设置了软席候车区。其中,由“馨路零距离”服务台为重点旅客无偿提供轮椅、小药箱、针线包等服务,以“始于需求,终于满意”的服务理念和亲情、友情、爱情的服务承诺服务旅客,确保其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兰州铁路局表示,“丝路快车·方特欢乐世界号”品牌列车的开行,将使嘉峪关和敦煌两个“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一条五彩缤纷的新通道。它对于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区域城市间的同城化、一体化发展,以及扩大方特欢乐世界的品牌知名度,增强铁路客运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均有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