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展示 > 正文
西宁:打造中国西部旅游“集结中心”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中国西部打造成自驾车旅游的乐园,国内26个城市日前在青海省西宁市成立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并达成“西宁共识”,积极顺应旅游业发展潮流,主动作为,开创中国西部旅游发展新时代。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青藏铁路建成、兰新高铁开通,以及即将开工的西成铁路,西宁的区位优势日渐突出,已成为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向西开放的前沿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旅游服务基地和集散中心功能越来越显现。

西宁市市长张晓容在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成立大会上致辞时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旅游需求和业态发生新变化,以自驾游为主的自由行已成为广大群众旅游的主要方式。雄浑大美的青藏高原、羌笛悠远的河西走廊,驼铃阵阵的戈壁绿洲,拥有着雄奇险峻的自然风光、多民族绚烂多彩的风土人情和独特神秘的历史遗迹,对广大游客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必将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之地。此次,由西宁市发出倡议,26个城市和240家自驾游组织共同发起成立西部自驾游旅游联盟,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促进旅游投资与消费的重要战略部署,顺应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建立区域合作新机制,打造西部地区自驾游交流推介平台。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宁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在西部乃至国际旅游上的地位将更加凸显,将迎来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战略机遇期。未来,西宁将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之路,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扩大向西开放,促进交流融合,深入挖掘古丝绸之路及唐蕃古道等历史文化内涵,将西宁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独具城市风格、自然生态、历史人文、清凉避暑、民俗文化、精细服务特色的国际旅游名城。

张晓容透露,西宁市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西部地区和青藏高原等大空间大范围内,以国际视野结合本土优势谋划西宁旅游业发展大格局,更加注重资源整合,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把沿线景点“串连成珠”,主推富有创意、突出特色、体现个性、展示文化的特色项目。力争到2020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28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80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3%和20%,入境游客人数达13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以上。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