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事件 > 正文
20岁男子捅死19岁同事 同事约架他为朋友出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9    www.citure.net  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本页
      

  “我本应成为家庭的顶梁柱, 让劳累的父母歇息一下, 可是我的冲动行为击垮了一切美好的未来。 ” 28日上午,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上, 还不满21周岁的李扬站在被告席上抽泣着说。

  然而, 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就意味着有些事情已经不可挽回了。 去年11月份, 一则“95 后嫌犯为朋友出气连捅三人” 的新闻曾经引起不少人注意。 李扬就是这个事件中的主人公。

  公诉人的起诉书中描述了当时的整个事件。 李扬和朋友刘虎、 贾振军都是东关大街一家KTV的服务员。 2015年11月24日早晨, 刘虎因琐事和王新春发生争吵、 谩骂并约架。后王新春想约刘虎见面谈谈,并打电话给贾振军, 让贾振军带刘虎到其住处面谈。

  发展到这里, 整个事情和李扬还没有任何关系。 但此时贾振军打电话联系刘虎未果, 又打电话向李扬了解情况。 上午10点左右, 李扬因为担心王新春一方人多打起来刘虎会吃亏, 先行来到王新春、 赵鹏飞、 孙德智所在的海蔚广场小区3号楼1单元517室, 但因言语不合, 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打斗中王新春抓住李扬头发并下按, 赵鹏飞、 孙德智上前帮忙。 李扬则掏出随身携带的单刃尖刀向周围人刺去。最终, 19岁的被害人赵鹏飞因遭受捅刺右腹致腹主动脉大部断裂, 大失血死亡; 王新春受轻伤。

  “过去时我没意识到会打架。 ” 李扬说, 自己和刘虎是普通同事, 和被害人更从无矛盾。 但没想到在现场还是发生了冲突。 至于捅人, 李扬形容自己是在被打过程中 “蒙了,急了就拿出刀子了” 。 根据李扬供述, 伤人之后, 他回了家,却没意识到已经产生了这么严重的后果。

  整个庭审过程中, 原被告双方针对李扬是否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是否存在主观恶性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辩论。

  “本案是由生活矛盾引发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案件。 ”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副院长、 教授、 法学博士张传伟表示, 大家对年轻生命的逝去表示惋惜的同时, 也应对本案进行深刻的反思。

  他表示, 本案中的被告人和被害人都是十八九岁的青年人, 对生活矛盾处理方法的不当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应当引以为戒。

  “我愿意替赵鹏飞尽孝。 ”在最后的陈述中, 泣不成声的被告人李扬给赵鹏飞的双亲深深鞠上了一躬。 本案将在合议庭进行合议后择日宣判。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