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人物访谈 > 正文
王炳南: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6-6-29    www.citure.net  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本页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

2016年6月29日,中国商务部和亚太经和组织APEC共同主办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福建晋江开幕。本届论坛以“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普惠贸易”为主题。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言,以下为王炳南的发言摘录:

尊敬的Alan先生,尊敬的洪副省长,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中国商务部和亚太经和组织APEC共同主办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今天在福建晋江开幕了。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向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亚太地区占全世界总人口的40%,经济总量57%,贸易总量的48%。是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在世界经济充满挑战的大背景下,亚太经济也面临着诸多现实和潜在的困难和风险。亚太经济如何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如何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巩固增长引擎的地位,需要亚太地区工商界认真对待和深入思考。

今天,我们召开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以“电子商务促进普惠贸易”为主题,探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机遇,就是希望不断的深化各成员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贸易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公平贸易和普惠贸易,进而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和共同繁荣。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和鼓励电子商务发展,制定出了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法规、规章、标准和政策性的文件。基础网络、物流、支付、信用等支撑体系日益完善,电子商务在中国取得了蓬勃的发展。当前,全球排名前10名的互联网公司中有4家中国企业,2015年中国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为20.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7.2%。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了3.8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3.3%,约占全球网络零售交易总额的30%。2015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约为4.56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1.7%。其中出口达到了3.9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1.9%,进口达到了5731亿元,同比增长了20.3%。

目前,全国人大财经委牵头正在组织起草电子商务法,商务部也在组织起草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今后中国政府还将通过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和法规法律来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快速规范的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是亚太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的发起步于亚太,得益于亚太,也将继续立足于亚太,造福亚太,我们相信通过APEC电子商务工商论坛这一平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子商务在推动区域贸易繁荣、支持中小企业直接参与国际贸易方面的作用将进一步的显现,并将对各成员之间的合作发挥着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此,我要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感谢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和与会各方的积极参与,感谢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人民政府为筹办本届论坛付出的努力。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